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两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富兰克林摘第五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七比赛日争夺,当天一共决出五个项目金牌,两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其中美国选手莱德基以8分13秒86获得女子800自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丹麦选手奥特森以25秒24获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美国选手富兰克林以2分04秒76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这是她个人本届大赛第五金。巴西小西埃洛以21秒32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赢得世锦赛三连冠,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51秒06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另外在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立陶宛选手梅鲁蒂特以29秒48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选手今天虽然出场不多,但表现都很出色,陆滢以25秒42的破亚洲纪录成绩获得女子50米蝶泳亚军,孙晓磊则以半决赛第七身份进入男子50米仰泳决赛。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小西埃洛发挥出色,他以21秒32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他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确认自己获得冠军后,历届世界大赛总显得很激动的小西埃洛,用手猛拍胸脯,庆祝自己堪称伟大的发挥!俄罗斯选手莫诺佐夫以21秒47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鲍威尔以21秒51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富兰克林表现出高出其他选手一大截的水准,她全程保持绝对领先,最后以2分04秒7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在09年创造的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霍金以2分06秒66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卡尔德维尔以2分06秒80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战局变化让人大吃一惊,头50米德国选手德尔比勒以23秒60的绝对优势领先,而且转身后他明显加速,但最后30米左右战局陡变,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匈牙利选手切赫开始狂追,特别是半程只排第五的勒克洛斯,后几十米加速能力让人震撼,最后他以51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匈牙利选手切赫以51秒45获得亚军,波兰选手捷尼亚克以51秒55获得第三。罗切特也参加了决赛,但蝶泳不是太擅长的他最终获得第六名。

  女子800米自由泳,前三和女子1500自完全一样,而且过程也基本一样。莱德基全程死跟丹麦选手弗里斯,最后100米开始加速超越,最后莱德基以8分13秒86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弗里斯以8分16秒32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博伊尔以8分18秒58获得第三,并且和1500自一样,她打破了大洋州纪录。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全国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孙晓磊发挥不错,他以24秒95获得第二小组第四,最后以并列第7的身份进入决赛,法国选手拉科尔以24秒39列半决赛第一。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卡特-坎贝尔以24秒19获得第一,刚刚参加完女子50米蝶泳决赛的荷兰选手克洛莫维德尤尤和丹麦选手奥特森分获二三。

  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再创佳绩,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在预赛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被打破。立陶宛选手梅鲁蒂特以29秒48拿下半决赛第一,并打破埃菲莫娃保持不到8个小时的29秒78的世界纪录。全场再次为一个新诞生的世界纪录而喝彩。中国小将何雨哲以31秒67列半决赛第15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