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吴鹏谢幕:从巴塞罗那开始 也在这里结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社巴塞罗那7月31日电 题:吴鹏谢幕:从巴塞罗那开始 也在这里结束

  中新社记者 高凯

  31日,吴鹏在巴塞罗那拿到了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的铜牌,这将是他个人的最后一枚国际赛事奖牌。

  十年前,吴鹏来到巴塞罗那,那是他的第一次世界大赛,新秀吴鹏希望能进一次顶级大赛的决赛,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半决赛第九名。

  作为第一个实力能与欧美强手对抗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孙杨之前,吴鹏曾经是中国男子游泳的一面旗帜,尽管在黄金时期主攻项目200米蝶泳与传奇般菲尔普斯相同,但面对神一样的对手,吴鹏一直在坚持,并保持了很强的实力。四届世锦赛,他在这个项目上拿到一枚银牌,三枚铜牌。

  随着张琳和孙杨接连创出里程碑式的成绩,年龄逐渐增长的吴鹏泳池内能力逐渐削减,2010广州亚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都战绩平平,前两日参加本届赛会50米蝶泳名落孙山??吴鹏尚未离开,却几乎已被遗忘。

  “其实,我都不是很在乎,真的能在这里再享受世锦赛,我就很开心。我会全情投入享受整个过程。”

  吴鹏的“全情投入”,最终证明了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今晚男子200米蝶泳,在世界顶尖好手白热化的竞争中,这位老将将第三的位次保持到最后。

  “十年前我想进决赛体验一下跟高手们一起比赛的感觉,结果排名第九,就差一点,当时觉得好遗憾。今天算是我个人的谢幕战吧,我拿到了奖牌,感觉好极了,我觉得自己的游泳生涯是完美的。”

  虽然始终无缘奥运奖牌,但吴鹏说,“相比而言我很幸运,所有的运动员都付出了很艰辛的努力,但最后能站上领奖台的只有三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只有一个。我一直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在这个过程里收获了很多。”

  “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巴塞罗那对我而言很不一样。”吴鹏说,“接下来,我希望能抽出空来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