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父亲:费德勒做人算反面典型 纳达尔爱翻脸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塞尔维亚《信使报》报道,近日德约科维奇的父亲Srdjan Djokovic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言语激烈地声援了自己的儿子诺瓦克。在采访中Srdjan不仅说出了“除了家族成员之外,没有人会帮助诺瓦克”的话,还对BIG4的另外两位成员费德勒和纳达尔大加斥责,直言费德勒“做人只能算反面典型”,纳达尔“赢球拿小德当朋友,输球后就不再是朋友”。

  《信使报》以《除了德约科维奇家族,没有人会帮助诺瓦克!》为题,报道了对Srdjan的这则专访。文章中提到,小德的成功已经超出了在塞尔维亚国内的影响,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网球爱好者所有目共睹和鼎力支持的事情。在诺瓦克成功的背后,他的父亲毫无疑问是付出最多的那个人。

  Srdjan在采访中回顾了陪伴小德从一个毛头小子到当今世界第一的历程,他表示:“诺瓦克的成功与家人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起初我们试图以好的方面去对待周围的人,但是世界上仍然有一些丑陋的东西,我们意识到,做好自己才是唯一的途径。我觉得这是正确的,你可以看到,诺瓦克是世界第一,他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正面的形象,也代表了塞尔维亚的形象。塞尔维亚是一个古老的国家,拥有古老的文明,欧洲不能没有塞尔维亚。诺瓦克深知这一点,他也代表了我们的国家。他的成功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但是与其他人无关,其他人也不可能理解。”

  “我和我的妻子做出了危险的决定,因为没有人可以保证我们的未来。”Srdjan说,“当今网坛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多父母毁了孩子,那些不切实际的父母真的犯下了可怕的错误。他们不希望听到真理,与他们相反,我知道网球是一项昂贵的运动,我不是专家,但我位诺瓦克付出了很多。我们决定冒险,开始时我们与诺瓦克在桌子旁坐下来聊天,我问他‘你想要什么’,诺瓦克告诉我他想成为一个世界冠军。因此我们支持他,从那时起我义无反顾地投入了他的职业生涯。他是惊人的,我喜欢他的态度,他代表着活力和希望,以及现在,他的对手,有的已经年老,有的还很年轻。已知和未知的东西你无法做出准确的态度应对,我们必须立足于当下。”

  Srdjan表示,在小德青少年时期里,他的国家正处于动荡,因此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自己借高利贷所得,当时每个月的利率甚至达到了15%。Srdjan表示,他们的努力没能得到公共机构的支持,只有他的朋友和他哥哥的朋友提供给他25,000帕拉的资金赞助,其余全部收入都来自于妻子每天超过15小时的工作所得。当时他们一家卖掉了自己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甚至被房东赶出了家门,在晚上不能休息,走在大街上还被警察误以为是坏人。Srdjan说,从那时他就明白,“除了德约科维奇家族,没有人会帮助诺瓦克”。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到对于小德他最骄傲的是什么,Srdjan表示,应该是诺瓦克以一颗感恩的心和平和的态度来对待比赛的失利,而且他也是唯一一位可以这样做的球员。而在被问及“连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做不到吗”时,Srdjan直言不讳地说:“如果纳达尔赢球了,那么诺瓦克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是一旦比赛结果倒转,他们就不再是朋友了,这根本不是体育运动,而是因为诺瓦克是伟大的运动员,他们必须如此。费德勒的话,他可能还是历史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但是从做人的角度来说,就截然相反。在日内瓦举行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费德勒攻击了诺瓦克,因为他意识到诺瓦克是他的接班人,因此必须以各种方式来侮辱他。你可以看出来,诺瓦克的成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旁人无法理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