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特尔:全运会不想留遗憾 我一直为冠军而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晶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龙岗四国男篮精英赛在“水晶石”大运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率领的辽宁全运队以88∶70击败加拿大多伦多队,取得开门红。今年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辽宁队,38岁的巴特尔表示,为了不留遗憾,他仍然。

  “尽量不留遗憾”

  当巴特尔获得一次轻易得分机会时,全场球迷对着他喊道:“扣一个,扣一个!”听到球迷的呐喊,巴特尔微微一笑,轻轻地将球送入篮筐。

  要在十年前,巴特尔早就跳起来就是一次暴扣了。如今,已经年满38岁高龄,巴特尔的弹跳能力明显不如以前,他在场上尽量以自己的经验、意识和出色的传球能力来帮助球队。昨天下午,他出战11分钟,虽然只得5分,但有8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入账。

  今年,巴特尔与新疆广汇队的合同到期,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辽宁队,成为辽宁全运男篮队的一员。今年全运会在辽宁举行,地球人都知道,辽宁队想借助东道主的机会,圆一次全国冠军梦。巴特尔的加盟,对这支以年轻球为主的球队意味着很多。不过,在巴特尔看来,他是在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帮助吴庆龙:“大龙是我的好朋友,我没考虑太多,他说让我来,我就来帮帮大龙吧。”

  圈内人士都知道,巴特尔为人豪爽,非常重义气。对此,吴庆龙深有感触:“他原来想开一家饭馆,没想到最后朋友来吃饭都是他在买单,这样能赚钱才怪!”队友对他的评价也很好,认为他“随和,特别好相处”。

  在巴特尔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参加了六届全运会,但还从来没有染指过全运冠军。这次加盟辽宁队,巴特尔的目标当然直指最后的冠军:“打了这么多年球,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希望尽量不留遗憾吧。”

  “为冠军而战吧”

  来到辽宁队,巴特尔出任小将韩德君的替补。不过,以他的传球和策应能力,他仍然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为了能够真正帮到球队,巴特尔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120公斤左右,要知道他最重时体重为140公斤。

  想当年,巴特尔在NBA效力时,他的体重仅次于“大鲨鱼”奥尼尔。由于力大无穷,在篮下进攻时他能够轻易硬吃对手,将球送入篮筐。对于NBA的这段经历,巴特尔至今视为职业生涯最珍贵的一段回忆,他的手机屏保上仍然保留着马刺队GDP的卡通头像,今年NBA总决赛期间他义无返顾地支持着老东家马刺队。

  巴特尔拥有一枚NBA总冠军戒指,但在CBA,他三次离总冠军咫尺之遥,却三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这不能不说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桩憾事。不过,巴特尔很看得开,毕竟他付出过,努力过,结果是他不能够控制得了的。

  如今,巴特尔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了新疆队,新疆队很可能回不去了。对于效力了6年之久的新疆队,巴特尔满怀感激之情:“感谢新疆队给了我这么多年效力的机会,虽然我已经离开了球队,但我仍然是半个新疆人,仍然心系球队的起落沉浮。”

  身披辽宁队9号球衣,巴特尔在球场两端跑起来一点也不显老。谈到控制体重的秘诀,巴特尔表示:“我可不想胖成姚明那样!”玩笑归玩笑,巴特尔仍然想以一个冠军来结束职业生涯:“不说那么多大话,为冠军而战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