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瑞士赛尤兹尼力擒哈塞 喜获赛季首冠生涯第九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8日,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六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荷兰选手哈塞,赢得本赛季的首项锦标,同时也是其生涯第九座巡回赛冠军。

  尽管费德勒时隔多年再度参赛,不过瑞士天王首秀爆冷出局,紧接着二号种子瓦林卡因伤退赛。最终,六号种子尤兹尼击败马休、安杜哈尔、摩纳哥与哈内斯库,顺利闯入赛事决赛。另一方则是荷兰选手哈塞,后者目前世界排名57位,晋级过程中击败了贝鲁奇、蒂普萨勒维奇、格拉诺勒斯和菲-洛佩兹。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尤兹尼四战皆胜占据绝对优势。

  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局后展现稳定的发球状态,除了哈塞第二局遭遇一些危机,整个前六局两位选手都是顺利保发,双方战至3-3平。第七局,尤兹尼延续出色的发球手感,轻松保发后确立领先优势。第八局,尤兹尼打破场上互保的均势,正拍进攻迫使哈塞回球出界,逼出破发点后完成关键一击,率先破发确立5-3的领先优势。第九局,尤兹尼以love game的方式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手握一盘优势的尤兹尼,继续着稳定出色的发挥。第二局,俄罗斯猛男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紧接着第三局凭借着精准的反拍直线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3-1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哈塞尽管竭力追赶,但是尤兹尼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尤兹尼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哈塞连下两分赢得30-0的优势,不过尤兹尼随即连下三分,40-30获得赛点,最终完成保发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赢得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两位选手各自轰出4记ACE球,不过哈塞却出现了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尤兹尼85%-82%略占优势,但是二发得分率63%-31%保持绝对优势。整场比赛尤兹尼获得三个破发点并且完成两次破发,同时没有给哈塞任何破发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