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邱波十米跳台强势卫冕 梦之队九金收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21: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7月28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巴塞罗那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表现神勇,他一共斩获十一个十分、两个过百的得分,最终凭借总分581.00分问鼎桂冠。值得一提的是,邱波领先第二名、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美国选手鲍迪亚多达63.60分。与此同时,邱波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位成功卫冕世锦赛此项目冠军的选手,他也是第一位成功卫冕世锦赛此项目冠军的中国选手。

video

 

相关视频-游泳世锦赛:男子十米台 邱波夺金时刻 游泳世锦赛:男子十米台 完整回放

周继红:用九枚金牌回馈九天艰辛 游泳世锦赛:男子十米台 颁奖典礼

邱波:决赛正常发挥 付出得到回报

  在半决赛中,邱波在第一轮出现失误后,从第十八名一直追到最后的第六位,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决赛的门票。但由于队友林跃意外无缘决赛,在决赛中孤军作战的邱波压力不言而喻。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邱波获得了此项目冠军,打破了中国队从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开始连续在世界三大赛中无缘此项目的尴尬局面。

  在第一轮比赛中,第七位出场的邱波选择了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邱波在起跳前等了一会儿,表现稍微有些紧,水花稍大,得到了71.75分。英国选手戴利选择了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他在起跳推手时稍微有点推远了,起跳的抛物线显得差了一些,入水效果不太好,得到了71.75分。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选择了4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入水效果一般,得到了70.40分。德国选手克莱恩同样选择了407C,他表现稳定,水花很小,得到了86.40分。鲍迪亚选择了6245D(臂立向后两周转体两周半),他的入水很垂直,得到了91.80分。在第一轮结束后,邱波与戴利并列第五位,鲍迪亚名列第一位,克莱恩名列第二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626B,虽然在空中身体打开时间有点早,但他及时做出调整,表现不错,得到了99.75分。戴利选择了407C,他翻腾有力,美中不足的是水花没能完全压住,戴利得到了81.60分。米尼巴耶夫选择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表现一般,只得到了77.70分。克莱恩也选择了109C,他的起跳高度很高,只是入水效果不太理想,克莱恩在此跳中得到了81.40分。鲍迪亚选择了407C,他延续了稳定的状态,得到了84.8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邱波的名次升至第二位,他的总分为171.50分。鲍迪亚以5.10分的领先优势名列第一位。克莱恩以总分167.80分名列第三位。戴利以总分153.35分名列第五位。米尼巴耶夫以总分148.10分名列第八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从起跳到入水表现得一气呵成,水花压得很漂亮,五位裁判亮出了10分,邱波在此跳中得到了满分99.00分。戴利选择了207B,他的起跳高度很高,空中姿态苍劲有力,戴利在此跳中得到了99.00分。克莱恩选择了626B,他的表现一般,入水稍大,克莱恩在此跳中得到了75.25分。鲍迪亚选择了109C(向后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入水时没有压住水花,得到了88.8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邱波以总分270.50分名列第一位,鲍迪亚以总分265.40分名列第二位,戴利以总分252.35分名列第三位,克莱恩以总分243.05分名列第五位。

  在第四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207B,他的起跳有力,入水效果完美,六位裁判亮出满分10分,邱波得到了满分108.00分,这个得分是本场比赛第一个过百的得分。戴利选择了109C,戴利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88.80分。克莱恩也选择了207B,他表现不俗,得到了86.40分。鲍迪亚选择了307C,他的入水效果存在些许瑕疵,鲍迪亚在此跳中得到了79.20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邱波以378.50分名列第一位,鲍迪亚以33.90分之差名列第二位,戴利以总分341.15分名列第三位。克莱恩以总分329.45分名列第六位。

  在第五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后翻腾四周半屈体),他延续了出色的状态,虽然没有得到满分10分,但他得到的110.70分是全场最高分。戴利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是戴利的难点,他在此前的比赛中多次在这个动作中出现失误,此番他还是没能完成好动作,只得到了68.40分。克莱恩在307C动作中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89.10分。鲍迪亚选择了207B,他的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效果不错,鲍迪亚在此跳中得到了91.80分。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邱波以总分489.20分名列第一位,鲍迪亚以52.80分之差名列第二位,克莱恩以总分418.55分名列第三位。戴利以总分409.55分名列第六位。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他顶住压力,表现不俗,得到了91.80分。戴利选择了307C,他出现了小失误,得到了61.05分。克莱恩在5255B动作中得到了90.00分。鲍迪亚同样选择了5255B,得到了81.00分。最终,邱波凭借总分581.00分获得冠军。鲍迪亚以总分517.40分获得亚军。克莱恩以总分508.55分获得季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