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跆拳道2线失利 世锦赛零金跆联执委竞选失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0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22日,记者从中国跆拳道协会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13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中,中国队未能扭转开赛以来的不利局面,最终仅收获1银1铜两枚奖牌。这 也是中国队参加跆拳道世锦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韩国队以6金3银1铜的成绩排名首位。

  本届跆拳道世锦赛历时7天,进行了男、女各8个级别的比赛,共有134个国家和地区的872名选手参与角逐。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6个项目的比赛。最终,马 兆勇在男子8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亚军,任丹丹在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摘得铜牌。被寄予厚望的两届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则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铩羽而归,未能 进入前四名。

  在本届比赛之前,中国队在所参加的历届跆拳道世锦赛上均取得过金牌。对于此次比赛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主要还 是队伍组成和大赛经验所致,“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正处于新老交替,参赛的选手中有近三分之一是首次出征世锦赛。再加上今年的备战时间比较仓促,因此整 体成绩不太理想。”

  曹涛同时透露,中国队在出征本次世锦赛前并没有制定具体的任务指标,主要目的还是锻炼队伍,提高运动员特别是年轻选手的水平。为了在新的奥运周期尽快锻炼队伍,国家队将会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以提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此外,在本届世锦赛期间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全会上,韩国人赵正源第四次当选主席,而中国跆拳道协会代表在执委竞选中铩羽,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在执委竞选中失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