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上四下?他不需再考察 追风少年锁定新指挥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2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作为球队进攻的枢纽,控卫位置对扬纳基斯打造进攻体系异常重要,也是目前队内竞争最激烈的位置。然而从今晚比赛中陈江华“四上四下”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华仔将在未来这支“扬氏男篮”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今晚,陈江华并未首发,整场比赛他四次替补上场全部出现在中国队处于逆境之时,而每一次,华仔都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最终帮助中国队在一场惨烈的拉锯战中3分险胜黑山队。

  本届中欧对抗赛前两场,中国队可以说是打的顺风顺水,尤其是上一场20分优势大胜马其顿,进攻比之前的比赛顺畅了许多。然而今晚一上来,中国队就被黑山逼出一个24秒违例。随着刘晓宇被断球,王仕鹏两罚不中,对手又飙中三分,中国队开局2比7落后。这时,在场边皱着眉头的扬纳基斯令旗一挥,派上陈江华换下刘晓宇,华仔上场后很快稳住局势,但扬帅不久又用郭艾伦将他换下。

  第二节比赛,眼看黑山21比14又拉开了分差,陈江华再次临危受命。华仔刚出场即在弧顶处接应队友传球飙中三分,两个回合后,他又凭借预判和奇快的反应断下黑山队传球,然而极速投入到反击中的陈江华并未贪功,而是帮助孙悦轻松完成一次双手爆扣。看到中国队把比分追上,扬纳基斯再次用郭艾伦将华仔换下。

  第三节开始不久,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平后,但黑山又一次把分差拉开,扬帅的选择仍是换上陈江华。这一次华仔用三次精彩的手术刀助攻帮助中国队完成逆转。第一次进攻,华仔变向突破将球分到底角,无人盯防的的王仕鹏命中三分。随后,华仔又利用突破分球这一招,先助王哲林暴扣,再帮王仕鹏命中第二记三分。58比52,中国队反超并将优势拉大至6分。至此,扬纳基斯第三次用郭艾伦换下陈江华。


  同样的戏码又在第四节再次上演,最终中国队收获一场险胜。篮球比赛,双方主教练赛前要排兵布阵,比赛中要调兵遣将,对扬纳基斯来说,指挥一场比赛就像在下一盘棋。从屡屡在危急时刻被换上,局势稳定时被换下,再联系到男篮仍在考察队员,而控卫竞争又是最激烈的,可以说陈江华已经是扬纳基斯在后卫线上最信赖的那枚棋子,劣势时让华仔顶上去,优势时继续考察其他队员。

  中国队此前两场比赛,对阵冰岛陈江华得到10分5助攻,对阵马其顿得到6分2助攻,而且都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年少成名的陈江华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去年的伦敦奥运,华仔场均能得到25分钟的出场时间,从经验上来说已经算是这支男篮队伍中的老将了。在他身上,比赛中的毛躁很少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镇定自若的大将之风。

  新的奥运周期,新的主教练,老将归隐,新人接受磨练。或许就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追风少年”陈江华将成为男篮场上新的指挥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