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游赛各国新人频出 孙杨积极备战难演奥运时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巴塞罗那世锦赛日益临近的时候,舆论从对孙杨与朱志根师徒矛盾,逐渐转向了对孙杨世锦赛成绩的预判。“经过香港的特训,孙杨已恢复9成功力”、“孙杨已接近伦敦奥运会的水平”“孙杨有望打破世界纪录”……这种超乐观的声音正变得越来越响亮。甚至还有美国媒体“推波助澜”——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邀请了3位专家对本次世锦赛各个项目进行预测,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3位专家有2位认为孙杨可以成功卫冕。专家们在预测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时一致认为金牌将属于孙杨。

  乐观的声音是对孙杨超强实力的一种肯定。确实,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异军突起之后,孙杨呈现出了一种快速上升的势头。2011年上海世锦赛800米和1500米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夺400米和1500米两金,目前1500米世界纪录也是由孙杨保持的。这两年的成绩,已经奠定了孙杨在中长距离自由泳上的霸主地位。

  不过,竞技体育的任何项目,要想夺得冠军,除了天赋之外,训练是基石、是保障。奥运会、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朴泰桓因为训练不系统,已经放弃了巴塞罗那世锦赛;伦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冠军阿格内尔因状态不佳,有可能放弃该项目的争夺。

  尽管最近半个月在香港的突击特训,在与张亚东的积极、默契配合下,孙杨的状态已经得到了很大恢复,但毕竟时间非常有限,寄望孙杨与张亚东通过一个月的准备,做到以前磨刀霍霍一年积累所达到的效果,这显然不太现实,甚至有点痴人说梦。

  更何况,这是世界游泳锦标赛,是游泳项目上最高级别的赛事。从目前的情况看,一些年轻选手迅速成长,并已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20岁的麦基恩、17岁的哈里森分别是4月澳大利亚全国锦标赛400米自由泳的冠、亚军,当时他俩分别游出3分43秒71、3分45秒85;今年日本全国赛,18岁的荻野公介以3分45秒42获该项第一;22岁的杰格尔在6月全美游泳赛400米自由泳夺冠的成绩是3分45秒89。从成绩上看,他们与今年游出过3分42秒93的孙杨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有一个现实的情况是,孙杨在游出3分42秒93之后,有近3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这些主要对手,一直都在进行积极备战。

  孙杨或许能通过一个月的努力,给大家带来惊喜,但想指望他创造奇迹,超越奥运会时的水平,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基本不太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