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内马尔:群雄逐“马”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13: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内马尔加盟巴萨,一部围绕着内马尔的持久争夺战终于画上了句号。这部转会大戏的主创人员除了主演内马尔本人和他的新东家巴塞罗那之外,还有一直和巴萨死磕的皇家马德里、欧洲新贵曼城。而像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曼联等各路豪强也都曾经友情客串,如此色彩盘斓、星光耀眼的大作在世界足坛史上也是极为少有。

   18岁被豪门相中

年少时就已经与巨星同场竞技

年少时就已经与巨星同场竞技

     内马尔争夺战发迹于2010年,当时的蓝军切尔西最早相中了只有18岁的内马尔,但桑托斯队不愿就这样放走自己的当家球星。因为他们知道,内马尔早晚要去欧洲,而如此年轻的他也有着巨大的升值空间,他们也因此拒绝的了蓝军的报价。此后,随着内马尔的各种惊艳表现陆续上演,欧洲各大豪门均闻风而动,内马尔的身价也一路看涨。不差钱的切尔西原本在内马尔的转会战争中占据相当优势,但炙手可热的巴西神童却一口否决了转战英格兰的传言:“我还将留在桑托斯!”

    成长迅速 身价惊人

     2011年,内马尔早已为全欧洲瞩目,又有数家俱乐部加入了这场内马尔争夺战,日渐复苏的意甲老妇人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就在其中。而桑托斯前锋也曾表示了对于意大利的好感,内马尔在接受《罗马体育报》时显得对意甲很熟悉,“我很喜欢你们的联赛,AC米兰、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在争夺联赛冠军,我很支持米兰城两家球队,那里有我很多朋友”。至于前途,桑托斯前锋的回答则很“老成”,“老实说,我没想过这一点。我父亲和经纪人考虑我的未来”,但透露出对尤文图斯的兴趣,“我知道尤文图斯的伟大传统,是穿着黑白球衣的冠军球队,我热爱尤文图斯。我还是个孩子时,齐达内是我的偶像之一,能在他效力过的球队踢球会像做梦”。不过桑托斯前锋随后漏了马脚,“我喜欢与甘索一起去意大利踢球,罗比尼奥也总是开玩笑说让我去AC米兰踢球,我的未来?我不知道”。

    整个2011年,内马尔成长迅速,他先是带领桑托斯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之后在南美U20暨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比赛中带领巴西U20夺冠,闯入伦敦奥运会。2011年3月27日,内马尔在巴西与苏格兰的友谊赛中独中两元,宣告了自己巴西新10号的地位。如此惊艳的成长速度,引得全欧洲倾情关注,西甲双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也终于按捺不住正式加入了这场超新星争夺战。2011年8月,皇马率先和内马尔取得联系,他们邀请内马尔的父亲、与经纪人里贝罗以及前巴西巨星罗纳尔多一起来到伯纳乌,这些人均可以左右内马尔的转会。而皇马更是在一开始就报出了惊人的4500万转会费。从马德里离开后,内马尔的父亲也曾经表示皇马是世界最优秀的足球俱乐部,也是内马尔的最佳选择。

桑巴新10号

桑巴新10号

    然而,在足球转会市场,任何可能的事情都会成为不可能。就在人们认为内马尔即将空降伯纳乌的时候,巴萨主席罗塞尔正动用他在巴西的个人影响力,在积极争取将内马尔从皇马的那一边拉到自己的阵营,而西班牙媒体也指出所谓的影响力其实就是罗塞尔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十分亲密的个人关系。巴萨为能挖到内马尔是真正意义上的四面出击,除了罗塞尔的上层路线,巴萨还在内马尔的父亲、他的经纪人和桑托斯俱乐部三个方向同时出击,力度可谓空前。2011年的世俱杯决赛,内马尔的桑托斯对完败于巴塞罗那,内马尔被巴萨的艺术足球完全征服,赛后他表示,能在巴萨踢球真的是一种享受,也是他一直向往的踢球方式。就这样,巴萨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完全扭转了战局,虽然并没有立刻签下内马尔,但至少做到了不让皇马得到巴西神童。就这样,内马尔宣布在桑托斯再留一年。

    争夺战引爆欧洲

     2012年奥运会后,媒体爆出巴萨已经付给了桑托斯1000万欧元的定金,将内马尔收入帐下。而巴萨提供的合同总价值也高达6000万欧元。当然,如果违约,桑托斯要支付给巴萨的违约金也高达4500万欧元。从那时开始,各路媒体和全世界球迷都认为内马尔已经是巴萨的球员了。不过,就像是足球比赛一样,整场比赛的高潮总发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随着内马尔争夺战愈演愈烈,加入争夺的豪门也越来越多。而竞争的手段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英超新贵曼城和皇马在邀请大量法律专家进行研究之后终于在之前巴萨草签内马尔的协议中发现了漏洞,虽然具体是什么漏洞并未被提及,但是这个漏洞动摇了之前协议的有效性。这就意味着,如果皇马或者曼城有一家俱乐部试图签下内马尔的话,那么他们可以通过同巴萨对簿公堂的手段正当得到内马尔,而不需要桑托斯支付违约金。事实上,内马尔已经与桑托斯签约至2014年夏天。再加上与巴萨签订了所谓的“转会预约”合同,曼城若想要半路杀出,必须要在金钱方面打动桑托斯俱乐部。而曼城也为内马尔准备了3500万英镑的转会费,蓝月亮的体育主管贝里吉斯坦甚至亲赴巴西准备横刀夺下内马尔。除了蓝月亮军团大有横刀夺爱之势外,新科欧洲霸主拜仁慕尼黑在5月份也公开宣布加入内马尔争夺战,当然他们的筹码就是新帅瓜迪奥拉,也是内马尔最愿意跟随的主教练。

     此外,皇马方面对于内马尔也是胸有成竹的。据知情人透露,皇马也有比巴萨多出2000万转会费的B计划。当然,巴萨更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前段时间据《每日体育报》爆料,为了防止皇马背地里接洽内马尔,巴萨还派出一名特使前往巴西盯着内马尔,该特使被《每日体育报》称之为“保镖”。而该媒体还非常乐观地表示,“所有迹象都在表明,内马尔将于2014年世界杯之后加盟巴萨。”

终成红蓝一员

终成红蓝一员

    然而,整部大片的决定性人物还是内马尔本人,对巴萨的向往和对梅西的期待让内马尔最终选择了巴塞罗那,选择了诺坎普。2013年5月23日,巴萨官方正式宣布和内马尔签约5年,年薪是惊人的700美元天价。6月5日,内马尔身穿巴萨球衣亮相诺坎普。至此,一场旷日持久的内马尔争夺战正式落下帷幕,接下来就是期待内马尔如何在巴塞罗那开启自己的时代了。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内马尔
  • 巴萨
  • 皇马
  • 曼城
  • 桑托斯
  • 拜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