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魔兽埋怨科比纳什:我遭质疑时你们没替我说话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9: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ESPN知名女记者拉蒙娜-谢尔布恩撰文称,霍华德对自己赛季中受到的批评感到很难过,他埋怨科比、纳什没有站出来力挺自己:

  在霍华德选择离开后,很多人都会想到9年之前,当时科比和霍华德一样成为了自由球员,当时的湖人除了等待,别无选择。不过科比和霍华德不同的是,他没有暗示,没有推特,消息传递的很慢,但给湖人带来的恐惧感却是一样的。

  2004年夏,当科比变成自由球员时,那个时候,似乎一切都暗示着,25岁的科比会倾向于选择更加年轻更加鲜活的快船。因为湖人要重建,阵容极其糜烂,并且科比留下会让人们质疑是他逼走了鲨鱼禅师,而与此同时,快船阵容有布兰德、卡曼、买盖蒂和4号秀“便士第二”利文斯顿,并且科比加盟快船将无需离开洛杉矶。不过,幸好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及时站了出来,除了给予科比顶薪外,他还动用了感情攻势,让科比最终留了下来。

  然而这一次,当霍华德变成自由球员时,和9年前不同的是,湖人除了能提供顶薪外,其余再无任何优势,因为霍华德只在湖人待了一年,所以湖人更不可能像9年像对待科比那样前动用感情攻势。最重要的是,湖人的那位极其英明的老板杰里-巴斯已经辞世,而他的儿子(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既没能留住霍华德的心,又未能在交易截止日前下定决心甩卖。所以最终他们只能被动地目送霍华德加盟火箭。也许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获得留下霍华德的机会。

  不管怎样,霍华德已经离开,他已经是火箭的人。这对湖人意味着什么?这是否让他们往后退步?这些问题仍有待回答。

  与此同时,霍华德的决定,也让人们再次审视他的性格。如果对他来说,奥兰多这个市场太小,那洛杉矶又显得太大了。他在效力湖人的一个赛季里,体会到的是各种媒体压力和批评。

  由于霍华德离开,湖人不得不审视自己,霍华德离开的原因是他们现在和未来都要面对的问题。在霍华德眼中,湖人的阵容老化,管理层正在过渡,科比的个性太强等等。

  如今与2004年的形势没有那么大的不同,当时科比看到湖人处于低潮期,并且留了下来,迎接这个挑战。而这一次,霍华德仅用一个赛季便明白了,他干不来这件事。

  上赛季中期,在丹佛一个下雪的夜晚,我曾问科比一些问题,比如在2004年湖人阵容大解体,湖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要在低谷徘徊,为什么科比还会湖人能重回巅峰,而湖人又为什么相信科比能带领湖人重拾荣耀?在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霍华德身上,是不是也会发生一样的事情?对于这些问题,科比停顿了一会,思索着该如何回答。

  “我想,如果你去问湖人管理层,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情。”科比说,“他们对我很了解,他们知道我的好胜心,知道我的工作态度,知道我的渴望,他们很放心把球队交到我的手上。”

  至于霍华德?“那是他们(湖人管理层)必须去决定的事情。这支球队已经经历了很多荣耀,拥有过很多伟大的球员,所以他们知道怎么做。”

  随着霍华德加盟火箭,他与湖人国度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事实上,在合作的一个赛季里,无论是湖人,还是霍华德,都对彼此不太满意,都很失望,这也促使霍华德离开。

  说到湖人对霍华德的游说,就不得不说科比和纳什与霍华德的会面。当时,霍华德对科比和纳什非常不满,他告诉科比和纳什,当他受伤(背伤和肩伤)遭受质疑的时候,科比和纳什从未公开力挺过他,这让他感到失望。

  对于霍华德的说法,科比和纳什感到很震惊。霍华德以前从来说过这些,也从未要求他们公开例题他。他们知道他受伤了(背部接受了手术),并且感激他比预期提前回到赛场,但"潜规则"是如果你不对你的队友谈论伤病,那就意味着你自己能处理。如果你需要帮助,就告诉你的队友,他们会公开为你辩护。比如科比,自从2008年他就受到了一系列赛的伤病侵袭,手指、膝盖、脚踝,但科比从来不都允许记者过问他的伤病情况。即使在2010年总决赛期间曾两次抽出膝盖积水时,科比面对记者说的却是我根本没有就有伤。

  霍华德从未对队友提过这样的要求,他一直在努力恢复自己的身体,但他并未得到应有的表扬,反而遭受了不少质疑。科比和纳什对霍华德说,他们理解了他的立场,如果能继续合作,一切都会与上赛季不同。

  不管怎样,最终霍华德还是选择了火箭。也许我们不得不正视这样的事实,这是一场不恰当的联姻,霍华德不是湖人所认为的那个球员,湖人也不是霍华德所认为的那个球队。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魔兽
  • 埋怨
  • 科比
  • 纳什
  • 质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