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建宏:马塞纳如F1外道超车 鲁能把锐气守没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1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6日晚,在中超第16轮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大连阿尔滨。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称马塞纳的强势突破助攻就像F1的外道超车,尽管鲁能被逼平但他仍称赞鲁能今天打出了效率足球,打出最近状态最好的一场球。徐阳也称赞鲁能在精神面貌上发生了改变,但也质疑了安蒂奇的换人,他直言克鲁尼奇的换人就像穆里尼奥。

  徐阳首先说道,“这场比赛有可能是乌塔卡代表阿尔滨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话音刚落乌塔卡在禁区内得球后险些破门,徐阳笑言,“这球打进的话,乌塔卡还能卖吗?”瓦罗与陈涛在禁区前配合造成鲁能犯规,徐阳称“陈涛跟瓦罗就像是推土机一样,不是打配合而且推进,完全是靠身体。”刘建宏直言“王永珀逐渐成为了山东鲁能前场的灵魂人物。”第25分钟,马塞纳禁区内突破李学鹏时倒地,刘建宏表示,“李学鹏有个不明显的动作,但确实是伸手了。”

  第28分钟,马塞纳边路强势突破后助攻杨旭破门。刘建宏称马塞纳的突破就如F1的外道超车,“这个球马塞纳在边路生吃对方赵和靖太关键了,完全把机会给创造出来了,就像是F1比赛里外道超车一样,赵和靖就是不如马塞纳快。”徐阳则坦言阿尔滨不能再折腾了,“还是要给阿尔滨这位新主帅一点时间,球队球员挺有实力的,关键是这个球队不能再折腾了,上个赛季就是中途换帅这个赛季又是换帅。”刘建宏和徐阳认为鲁能中场打得更加灵活,中场控制能力完全压制了大连阿尔滨。

  中场评球时,刘建宏指出阿尔滨在各项数据上都占优但比分却落后。徐阳解释道,“我们看欧冠等高水平比赛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通过上半场看鲁能打得更有针对性,尤其反击向前传球这一下更果断,鲁能的控制不是盲目的中后场传球而是坚决向前。阿尔滨的控制不是在威胁区域的传球,足球比赛不是拿数据来衡量的。”徐阳同时谈到两队的变化,“克鲁尼奇来了以后阿尔滨跟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鲁能跟前四场比赛不赢相比在精神面貌上也不大一样。”

  第47分钟吕征几乎形成单刀,但调整后射门打偏。刘建宏直言“吕征还是射术不精吧!”不过他还是称赞鲁能的打法,“鲁能今天打得就是效率足球。”阿尔滨连续换上吕鹏和凯塔两员大将,刘建宏表示,“阿尔滨加强了攻势,而鲁能还是按兵不动以不变应万变。”而徐阳则对安蒂奇提出质疑,“安蒂奇现在该做出调整了,给安蒂奇带来了不小考验,你不能等到被追平再调整。如果不调整也可以,要是反击能抓住一次机会也行。”徐阳还表示,“鲁能今天中前场的逼抢比对国安那场硬朗多了,精神状态不一样了。”

  第70分钟安蒂奇用金敬道换下吕征,徐阳很是不解,“换下吕征,吕征反击还是有一定速度能发挥出优势,让金敬道上场跟安塔尔和崔鹏,鲁能就三个后腰了啊。”随后乌塔卡过掉耿晓峰打空门却不进,刘建宏调侃道,“不知道国安跟阿尔滨的交易成了没有,看到他刚才表现的话阿尔滨说你看他就是这么一个前锋,卖了就卖了吧!但是国安的球迷就会说,我们又来了一个不会进球的前锋。”今天这场比赛是鲁能最近踢得状态最好的一场,防守意识也是最好的。

  第81分钟,阿尔滨再上董学升一大高点前锋,徐阳称克鲁尼奇的换人像穆里尼奥,“这有点像穆里尼奥啊,落后的时候我上六个前锋,真干过这事。”刚上场不久的董学升很快便打入扳平一球,徐阳坦言,“这是教练员在换人方面还是有一些想法。安蒂奇应该早做防守上的变化啊!”刘建宏表示,“鲁能守着守着把自己的锐气也守没了,安蒂奇换人的效果不明显。获得一分好像对双方都不解渴。”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刘建宏
  • 马塞纳
  • 山东
  • 鲁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