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30岁生日出战憾负出局 无缘晋级温网混双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3: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5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在一场混双八强大战中,7号种子、中印组合郑洁/波帕纳经过三盘激战后,以3-6/6-3/3-6不敌俄罗斯和荷兰的跨国组合杜舍维娜/罗耶尔,无缘晋级半决赛。郑洁也遗憾的无缘以一场胜利庆祝30岁生日。

  作为赛会的7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郑洁/波帕纳表现抢眼,连胜两场来到了八强的位置。不过今天他们的对手杜舍维娜/罗耶尔不容忽视,这对已经连续淘汰两对种子球手的跨国组合手感正佳。如果郑洁/波帕纳不能尽早找到配合的感觉,可能会陷入苦战。

  比赛伊始,杜舍维娜/罗耶尔就依靠强劲的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郑洁/波帕纳也在男选手的一发火力掩护下守住发球局,顺利追平比分。拿下第三局的杜舍维娜/罗耶尔开始发力,随后抓住郑洁发球偏软的机会他们还是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依靠网前截击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这对俄罗斯和烂的跨国组合就确立了4-1的领先。提升一发质量后郑洁/波帕纳保发追回一局,不过赛会的7号种子始终难以应对罗耶尔强劲的发球,反扑未果后还是继续以2-5落后。尽管在经过平分考验后郑洁组合再追一局,但杜舍维娜/罗耶尔最终在连赢四球后以6-3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郑洁/波帕纳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而杜舍维娜/罗耶尔发挥依旧平稳,在一次抢网得手后追平比分。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郑洁/波帕纳在第七局送出Love Game后以4-3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杜舍维娜/罗耶尔失误增多并首次遭到了破发。强势的直落四分保发,赛会的7号种子就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比赛一度处于胶着,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杜舍维娜/罗耶尔开始提升状态,随后通过积极的抢网就以40-0那拿到破发机会。郑洁/波帕纳虽然连追三球,但还是在第四次危机面前让出发球局。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杜舍维娜/罗耶尔就以4-1领先。顽强的郑洁组合并没有就此放弃,通过积极的抢攻他们成功在第七局完成了回破,并将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杜舍维娜/罗耶尔再次提升状态,随即完成回破后他们又成功守住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温网
  • 郑洁
  • 出局
  • 四强
  • 无缘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