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冰壶选定加拿大洋帅 曾三获男子世锦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即将走马上任的中国冰壶队新聘主教练马塞尔·罗克近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的当务之急是确保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

  凭借今年4月在加拿大维多利亚男子冰壶世锦赛上6天循环赛获得的6场胜利以及上届世锦赛获得的7个积分,中国男子冰壶队已成功拿到2014年冬奥会的门票。

  不过,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铜牌、为中国在奥运冰壶项目上实现突破的女队在3月的女子冰壶世锦赛中以4胜7负的总成绩排名第八,未能直接晋级索契冬奥会,只得参加12月中旬在德国举行的落选赛,与另外7支队伍争夺最后两个冬奥会参赛席位。

  “她们(中国女队)的技术绝对精良,我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在近几年中表现如此不佳。不过,这正是我的工作重点,我就是要努力找出究竟是什么东西影响了她们正常发挥,”罗克说。

  42岁的加拿大人罗克6月与中国冰壶协会签订了为期10个月的合同,担任中国男、女冰壶队以及3支青少年队伍的主教练。

  “我在最后的时刻介入,力求做些改变,也许因此能帮助她们(中国女队)有所提高。她们已经获得过成功,因此,我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带来大的改变,”他说。

  作为加拿大兰迪·费贝冰壶队的主力队员之一,罗克曾3次登上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领奖台,4次获得加拿大全国冰壶锦标赛冠军。

  罗克作为运动员曾三度痛失冬奥会参赛资格,但他对记者说,他最终能以中国队教练的身份征战冬奥会将是他人生中的一大幸事。

  罗克表示,他非常期待本周末飞往中国,开始工作,然后看看用什么办法来“把队员们的水平提高一个层次”。

  “他们(男队)非常稳定。他们已经打到世界第六的名次。我们需要加把劲争取往上挪动一两个名次,打入前四名,”他说。

  罗克说,他是为中国冰壶队备战索契冬奥会而来,但他不参与具体队员的选择工作。他首先要对中国队的训练计划做一个认真、仔细的评估。他同时也要确认各个队伍没有训练过度,从而提高他们掷壶的精确度。

  “我真的不相信这是技术性的问题。我觉得他们在技术上丝毫不弱于任何其他国家,包括加拿大。也许这里存在一些心理上的因素,这是可以调节的。就我所知,他们的技术非常扎实,由此可见,我觉得心理因素占比赛的绝大部分,因此,我们需要确保他们有着良好的状态,”他说。(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