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单四强全部创纪录 穆雷完成生涯第7次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0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男单1/4决赛当地时间周三全部结束,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穆雷以及扬诺维茨将抓对争夺周日的决赛资格。

  周三率先进行的两场较量都直落三盘结束,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也因此而合力刷新了一项纪录: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温网首次有两名球员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就他们两人各自来说,德约科维奇已是连续第13项大满贯打进男单四强,超越了传奇巨星罗德·拉沃尔1960年温网到1969年美网(63-67年由于转入职业而被禁止参加大满贯)连续12次晋级四强的纪录。当然这项数据的领先者还要数费德勒,瑞士天王从2004年温网到2010年澳网曾连续23项大满贯至少打进半决赛。

  2009年美网成为大满贯历史上最高的男单冠军后,德尔波特罗有接近四年都没能再次跻身大满贯四强。这次击败费雷尔完成复仇令他成为2002年纳尔班迪安之后第二位进入温网半决赛的阿根廷男选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名将萨巴蒂尼则是唯一打进过温网四强的阿根廷女将。输了球的费雷尔倒也不用伤心,由于费德勒第二轮出局积分大幅下跌,西班牙人将在温网结束后首次来到世界第三,同时也继续领先同胞纳达尔。

  而扬诺维茨与库波特的波兰内战本来就是历史上第一场由两位波兰球员进行的大满贯单打1/4决赛,年轻的扬诺维茨则成为该国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四强成员。

  最后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同样留下纪录,穆雷一度以0-2落后于沃达斯科,但还是后来居上完成了一场大逆转。2008年温网第四轮对阵加斯奎特的比赛是穆雷职业生涯首次在0-2落后的劣势下反败为胜,此后他又在08年美网、10年法网、11年法网和11年美网四次完成这个壮举,今天淘汰沃达斯科则是他的第七次。凭借这场胜利穆雷已是连续五年打进温网四强,在公开赛年代的排行中已经追平麦肯罗、埃德伯格以及他现在的教练伦德尔,仅次于博格、康纳斯(都是连续六次)以及费德勒(连续七次)。

  另外这是本届温网男单赛事仅仅第17场打满五盘的较量,是公开赛年代以来1/4决赛结束后五盘比赛数量最少的一届温网。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温网
  • 四强
  • 穆雷
  • 男单冠军
  • 德约科维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