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煤工变拳王暴富? 熊朝忠卫冕赚钱难及全运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昨天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中国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经过12回合的激烈较量后,凭借点数战胜菲律宾拳手丹尼·奎洛,成功卫冕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自此,熊朝忠在该级别的世界综合排名蹿升至首位,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第一!

  草量级,又称迷你轻量级,是职业拳击17个级别中最轻的级别。这也是身高1米52,不到48公斤的“矿工拳王”熊朝忠目前独霸职业拳坛的领域。

  职业拳击号称是世界上最赚钱的体育项目,从拉煤工变成职业拳王,熊朝忠有没有如很多人想象中的一夜暴富?

  想知道熊朝忠当上职业拳王能赚到多少,首先得了解职业拳手的收入构成。职业拳击是高度商业化的体育项目,拳手收入主要靠门票和付费电视来决定。但这两者完全取决于拳手的市场价值。

  2008年菲律宾轻量级拳王帕奎奥升级与美国中量级拳王“金童”霍亚打了一场“世纪大战”,这场让全球瞩目的比赛双方出场费加起来达到了1亿美元。获胜的帕奎奥最终拿走了6500万美元,失利的霍亚也有3500万进账。

  有市场关注度的拳王就能拿到巨额出场费作为职业拳王,熊朝忠这场卫冕之战的出场费是多少?答案是:税前6万到10万美元。

  因为一年前熊朝忠打下草量级拳王头衔时,连很多中国拳迷都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即使半年之后赢下卫冕战,他的名气在国内仍然没有盖过邹市明。

  没关注度就没有商业价值,也就没有高收入,职业拳坛就那么现实。熊朝忠在去年获得草量级金腰带后,他的赞助商云南电视台奖励了100万人民币,但交了税和支付了聘请的国际教练团队费用后,剩下不到一半。此后他的家乡云南马关县政府奖励了75万人民币,却又引起“政府该不该用纳税人的钱奖励一名职业体育选手”的争议。

  作为职业拳王,熊朝忠目前仍和以前一样,在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训练,平时领工资,比赛奖金则与俱乐部之间按合同比例分成。这次迪拜之战,他的全部收入除了WBC在合同规定保底的冠军出场费税前6万到10万美元外,还包括一家国内运动品牌的赞助和若干零星的私人奖励。但扣除所有开销外,据圈里人估计,他的总收入应该不会高于全运冠军的收入。而上届全运会,各省份中奖励手笔最大的为30万元人民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煤工 拳王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