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020奥运会主办权即将揭晓 三城市赴洛桑冲刺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1日 1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华社|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东京7月1日体育专电 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1日离开日本前往瑞士洛桑。在登机前,猪濑直树表示:“我将向国际奥委会证明东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完全有能力承办2020年奥运会。”

  7月3日-4日,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三城市将在洛桑为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做最终陈述报告,承办权之争已进入“冲刺”阶段。

  国际奥委会6月25日发布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东京、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的评估报告。东京凭借其“紧凑奥运计划”(85%的场馆位于奥运村周围8公里范围内)获得高分。其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及良好的财政基础等优势也获得好评。

  此外,评估报告称,西班牙虽然现在处于金融危机阶段,但马德里的报告显示经济已有复苏迹象,承办奥运应不会有太大影响。而第五次申办夏季奥运会的伊斯坦布尔则被提到存在邻国叙利亚有战事的安全隐患。

  国际奥委会将于9月在阿根廷首府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2020年奥运会承办权花落谁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