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建宏:青岛进球因国安防线犯错 平局不是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1日 10: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9日,中超联赛第15轮开战,青岛中能坐镇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员刘建宏和前国脚周宁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国安后防线的大意给邹正绝境中杀出血路的机会,而下半场斯塔诺的乾坤大挪移改变比赛。

  对于双方的碰撞,核心人物的表现将决定比赛的走向。周宁认为北京国安发挥的好坏就看卡努特,上一场主场对阵山东鲁能2传1射的表现已经证明。刘建宏则指出:如果说卡努特是国安核心,那么梅尔坎就是青岛中能的核心,虽然司职后腰,但是串联作用至关重要,青岛中能能否打出漂亮的反击,梅尔坎是非常核心的出球点。

  青岛中能在前14轮比赛中只打进12球,是中超16强中进球数第二少的队伍,但是却带来了20分,其中外援布鲁诺一人就为青岛中能贡献了6球,而他在比赛里也显得非常活跃,上半场他曾经在禁区前沿连停带过后直接凌空射门,球稍稍偏出立柱。刘建宏和周宁对于这样一连串的精彩动作极为赞赏:“布鲁诺脚背一挑连停带过,马上非常连贯的射门,动作一气呵成,值得现在的中国年轻球员学习,在比赛中多触一下球,机会可能就没有了。”

  之后,青岛中能再次觅得良机,郑龙在禁区前沿停球后假传真突,突然转身摆脱郎征后杀入禁区右脚射门被挡出。对于这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刘建宏点评说:“这就是青岛中能,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

  虽然青岛中能的反击一次比一次具有威胁,但是北京国安的后防线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第36分钟,邹正一人带球连续摆脱三名防守队员的纠缠后捅射破门。对于北京国安的这个失球,刘建宏点评说:“北京国安的后防线太大意了,邹正带球本来钻进了死胡同,但是从死胡同杀出一条血路,邹正要感谢北京国安的后卫,再就是感谢梅尔坎做球很舒服。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就看谁先犯错,错在了北京国安的防守队员,郎征、周挺、马季奇三人夹防,还是让邹正钻过去直接面对杨智。”

  青岛中能带着1-0的比分进入了中场休息,刘建宏和周宁评论说:“这场比赛就像一场拳击比赛,开始阶段都在防守时比较侧重,北京国安稍占进攻主动,青岛中能护住了防守区域,但是北京国安失球之后,点数上落后,只能攻出来。”刘建宏特别指出,张外龙对于外援梅尔坎的使用很有心得,梅尔坎不仅压制了卡努特,同时也让马季奇拿他没什么办法,身体抗不过他,技术都不过他。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北京国安明显加强了进攻,刘建宏指出:北京国安的打法简单了,有威胁进攻明显多了,而青岛中能的防守显得不那么严密了。而造成这样巨大反差的原因,是源于斯塔诺的调整,虽然一个人没换,但是在位置上进行了乾坤大挪移,卡努特与格隆换位,邵佳一到前腰位置。格隆不再保住中路不放,到边路反而活了,也让卡努特更接近球门。

  而在北京国安一波又一波的攻势面前,青岛中能的后防线终于崩溃。左后卫张辛昕在禁区外的远射打在青岛中能球员脚上后飞入球门死角,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对于这个进球,刘建宏点评说:“张辛昕作为一个边后卫进球非常不容易,本赛季至今只完成两脚射门,第二脚射门就进球了。”

  扳平比分之后的北京国安攻势越发猛烈,多次打穿青岛中能的防线,但是门将刘震理的发挥极为出色,一次次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周宁点评说:“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张外龙用刘震理当主力门将是正确的选择。”刘建宏则指出:“北京国安的射手们应该反思一下,机会真是多啊!”

  第80分钟,国安球员犯规,周宁认为太粗野,“有些中国球员踢球就像拿着把刀,恨不得把对手砍了一样。”刘建宏也认为中国的一些球员分不清积极主动和粗野的区别。下半场,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想通过换人再次完成反超,但刘建宏认为效果一般,不如斯塔诺对北京国安的调整有用。

  刘建宏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令双方主教练都无法接受:“这不能说是握手言和,两支球队都有所不甘心。北京国安客场比较疲软,要想获得好成绩,必须要改变。青岛中能在积分榜上的情况也不甚理想,两支球队要想获得更好的成绩,必须要进行改变。”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刘建宏
  • 中超
  • 青岛
  • 国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