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坛天王之争:小德逗你玩pk穆雷不会笑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1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狂放的小德

狂放的小德

    小德性格狂放、无拘无束,这似乎与传统、严谨的全英俱乐部有点格格不入,这也许就是英国人不太接受塞尔维亚奇葩的原因之一。可是,当这个不守规矩的“大男孩”真的在温网登顶的时候,所有人都被他的魅力所折服。因为他在费德勒与纳达尔统治八年之久的网坛,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将“成为世界第一”的狂言变成了豪言。是否是冠军,或者世界第一,对喜欢德约科维奇这个男人的粉丝来讲,已经无关紧要,不过是多一声尖叫的机会。他已经创造了属于他的新历史。

  

穆雷不爱笑

穆雷不爱笑

    穆雷是英国网球的希望,出生于都柏林的他秉承了古老英伦文化中内敛、保守的元素,无论什么事似乎都无法让穆雷的表情发生大的变化,就像个僵尸一样。不过,穆雷如此阴郁的性格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英国媒体曾经揭露,穆雷小的时候曾是一次枪击案的幸存者。1996年,他所在的学校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事情。3月13日,刚被解雇的托马斯•瓦特•汉密尔顿带着武器走进了这所小学,包括一把9毫米口径的手枪和一把点357左轮手枪。他随身携带了743发子弹,在学校里接连射击109次。16名儿童和一名成年人在这次事件中被杀,使其成为英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儿童谋杀事件之一。穆雷那天也在学校,他躲在校长的办公室里才幸免于难。2002年,他离开苏格兰去了巴塞罗那的桑切斯网球学校。两年之后他夺得了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被BBC评为“年度最佳青年运动员”。如今,他已成为英国网球的象征,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愿谈及自己的过往,那段在历史上被称作“Dunblane Massacre”的过往。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和穆雷相比,德约科维奇更懂得经营自己,除了精湛的球技,塞尔维亚人的模仿功力更为人所津津乐道,这一点,恰恰是英国人在个性上缺失的部分。

  在不少场合,穆雷的自我和孤僻让他成为媒体头疼的地方,他似乎并不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即使在温网的赛场上,全场观众对他发出嘲笑般的哄闹声他也不以为然。同样的场合,小德却比穆雷懂得处理,他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谈笑风生,会在比赛胜利后来一曲《江南style》,更多时候,他还会在胸口塞上毛巾,来扮演一回人人都爱的莎拉波娃。

  这样矛盾的画面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屡见不鲜,让人总是怀疑小德和穆雷的友情是否只是江湖传说而已。而更有意思的是,澳网决赛的看台上,两个美丽的姑娘差不多也是男友不同个性的印证。小德的女友伊莲娜,这个在2006年荣膺塞尔维亚环球小姐的美丽姑娘自始至终都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完了比赛,尖叫、鼓掌,各种夸张的姿势几乎成为摄像机镜头聚焦的重点。而在她的一隅,穆雷的吉姆•西尔斯则躲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地观赏着这场似乎只属于她的比赛,这让人想起江湖上关于她的段子,那一年,穆雷刚刚成名,吉姆拿着扫帚把守候在门口的“拍拍垃圾”(英国狗仔俗称)赶出了门。面对记者们提出付费拍照的要求,颇有个性的吉姆啐了对方一口,摔门离去,转身不忘扔下一句:“你们当我是科琳么(曼联球星鲁尼的老婆)!”

  这个故事没有得到过英国媒体的认证,因为在这个叫吉姆的姑娘面前,神通广大的狗仔第一次懂得了啥叫冷冰冰,好在,迥异的个性并没有损害两人之间的友情。去年温网期间,小德在穆雷别墅的隔壁租了一间小屋,带着女友一起四人过了一个短暂的假期,在澳大利亚也是如此,他们总是住的很近,有时候还会在休赛期间找片草地来上一场足球,当然,这些私人的事情两人并不会公诸于众,就像澳网决赛一样,他们是对手,至于兄弟情义,那是只属于他们的秘密吧。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温网
  • 小德
  • 纳达尔
  • 穆雷
  • 费德勒
  • 李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