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莎娃小威赛前互掐 网球历史从不缺刺激性言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5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温网大幕才刚刚拉开,莎娃和小威已经披上“盔甲”,展开一场口水战。她们用诸如“无聊”、“黑心”、“第三者”之类的词汇来形容对方,两位WTA的 扛鼎人物突然之间变身街坊大妈,颇有点掐腰对决的意味。实际上,尽管网球是一项优雅的运动,可历史上却从不缺少刺激性的言论和人物。

  小威批老吉 “嚼舌根子,真没劲”

  吉梅尔斯托伯是当年美国男子网坛的前几号人物,虽然战绩不佳,但发球却相当抢眼。而比这些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他在很多场合的“大嘴”言论。

  2008年温网期间,这位美国大炮在一次接受电台采访中,谈到了当时女子网坛的几位球员。他说捷克球员瓦伊迪索娃是“端庄的淑女”,两名法国美女小将戈洛文和科内特是“性感无比的姑娘”,但在说到已经退役的球员库尔尼科娃时,他却将其称为“婊子”。

  小威碰巧听到了这一采访,她立刻站出来为俄罗斯姑娘撑腰。“安娜是很好的姑娘,人们不应该这样嚼舌根。你根本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在背后谈论别人是不对 的。”被小威“教训”了一番的吉梅尔斯托伯并没有收敛,2011年他在担任温网解说员时又向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发起了“攻击”。“要是他能够少照镜子, 或许就会赢得更多比赛。”

  阿加西讽桑神 “他根本不需要灵感”

  就像小威和莎娃一样,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当年也是“命中注定的对手”。虽然他们在球场上从未有过正面冲突,可是退役后却搅起了一阵涟漪。

  2009年,阿加西的自传《公开》即将上市。为了造势,8届大满贯得主做了很多吸引人眼球的事情,其中就包括向老对手桑普拉斯挑衅。“我羡慕皮特(桑普 拉斯)的迟钝,我希望也能像他一样缺乏灵感,并且可以像他一样根本不需要灵感。”他公开了自传中的一小部分内容,可是这段话却充满了对“神一样的”桑普拉 斯的讽刺。

  此外,阿加西还透露他曾经与昔日恩师吉尔伯特一起打赌,猜桑普拉斯会给泊车小弟多少小费。后来,他们从当事人那里得到的答案是一美元。“我和皮特可从来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他这样总结说。

  而除了桑普拉斯,他还将矛头对准了当年另外一个对手张德培。他认为后者1989年在法网夺冠让自己“恶心”,因为他不能认同对手比自己更早拿到大满贯。

  斯皮德写八卦 “布雷克喜欢无脑美女”

  为了让自传卖得更好,阿加西不惜和过往的老对手们翻脸。或许他这是受到了另外一名美国球员斯皮德的“启发”,因为2006年他自己也变成了后者卖自传的筹码。

  2006年美网期间,32岁的斯皮德在第三轮输给了头号种子费德勒。对于失利,他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他是世界第一,不是吗?我可没什么可遗憾的。”随后,他就扔掉球拍,投身到自传《破发点》的宣传当中去了。

  斯皮德当时的世界排名为第84位,最高也不过第18位。这样的一个球员写自传,会有人看吗?如果他只是写自己在球场内外的事情,当然不会有。可他却另辟 蹊径,以“曝光网坛”为噱头,号称这本书会让你了解到一个完全不同的网球世界。结果,《破发点》一路冲进亚马逊网站的销售排行榜前列。

  在书中,他说哈佛高材生、美国新生代偶像布雷克只喜欢“没有脑子的金发美女”,称阿加西没有资格指挥和批评自己。“请问阿加西先生,你有什么资格叫我‘老家伙’?”

  卡什骂穆雷“长的和鲁尼一样”

  温网期间,穆雷绝对是英国乃至世界媒体的焦点。但当年他可没有享受到这种厚待,那个脾气大、性子桀骜的苏格兰人曾经因为不断泯灭英国人的大满贯梦想,而遭到各种人的口诛笔伐。

  2009年温网男单第二轮,前温网冠军、澳大利亚人帕特·卡什在接受采访时就各种抨击穆雷。“他(穆雷)绝不是人见人爱型的,简直就和鲁尼一样丑陋。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让人印象深刻的特征。唯一该死的是,他却能够打网球!”

  除了长相“不合规范”,卡什还说穆雷的声音也特别难听。“他拥有地球上最乏味、最单调的声音,说话的时候就像是在念经,让人忍不住想要睡觉。”虽然这话 说得有点直白和粗糙,但澳大利亚人的看法的确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苏格兰人习惯于在公开场合以扑克脸示人,这让很多人都觉得他应该学学费德勒和小德。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莎娃
  • 小威
  • 互掐
  • 网球
  • 历史
  • 言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