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9年后之波什单场再度挂零 卫冕之夜龙王遭嘲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1日 12: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NBA总决赛最终的抢七决战在迈阿密上演,最终热火95-88击败马刺,以大比分4-3成功卫冕。作为三巨头之一的克里斯-波什表现不佳,全场5头0中,一分未得,另外有7个篮板和2次助攻进账。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波什职业生涯第二次单场一分未得,也是生涯季后赛首次单场挂零。上一次单场挂零还要追溯到2004年2月13日,当时波什还效力于猛龙,在与西雅图超音速(雷霆前身)的比赛中,波什当时2投0中,一分未得,猛龙也已74-94不敌超音速。

  自2010年夏天热火“三巨头”组建以来,克里斯 波什的巨头地位一直饱受外界的质疑,众多球迷和专家都称波什是一个“伪巨头”。来到热火后,波什大大位置很尴尬,也确实作出了牺牲。波什是一名大前锋,是NBA持球能力最强、面筐威胁最大的大前锋之一,但在热火,他必须顶上五号位,与对手进行角力。

  本赛季波什的季后赛之旅可谓是跌宕起伏,打雄鹿,场均12.8分和8个篮板,命中率53.8%。第四战,韦德缺战的情况下,波什仍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防守端,数据上交出10分、5个篮板和4次盖帽。 “波什是热火的巨大惊喜。” ESPN记者迈克尔-华莱士曾如此评价波什。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评价波什时表示,波什时热火当中最重要的球员——不是最好的,但是最重要的。

  与公牛系列赛,波什场均贡献13.6分和8.6个篮板;不过在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中,波什陷入了低迷,尤其是最后4场,他34投26铁,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得分上双,这是其自菜鸟赛季首周之后的最尴尬纪录。在东部决赛第7场,波什13投只有3中,场均11分和4.3个篮板,命中率暴跌到33.7%!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的味道。

  尽管波什在东部决赛表现不佳,但众多专家都认为这个饱受争议的内线球员将会成为总决赛的决定性因素,在ESPN专家伊桑-斯特劳斯看来,至少迈阿密球迷不需要为波什的状态担忧,因为自从穿上热火球迷,在面对马刺的时候波什总是能够打出不俗的数据。相信很多球迷对本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两队的那次交锋记忆犹新,热火在雪藏了詹姆斯和韦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客场击败马刺,靠的就是波什得到的23分、9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封盖的神勇。

  总决赛首战,波什得到13分,16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0中。终场前一分钟热火落后4分,波什在右翼三分线外接到詹姆斯的突分,但他投失了这个空位三分,这一球也基本宣告了热火的败局。不过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波什单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其中连续三场得分贡献了两双数据。而波什也一直骄傲的保持着一项定律——当波什命中率达到或超过5成的情况下,热火此前已经连胜31场,不过在火力全开的马刺面前,波什的这一定律终于未能保住金身,总决赛第五场比赛被终结。

  总决赛第六战,波什常规时间大部分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不仅进攻端不给力,防守端也是无法给予邓肯制造麻烦。然而在加时赛最后1分钟分别送给帕克和格林封盖帮助热火取得胜利。上一次有球员在总决赛单场比赛最后1分钟两次封盖潜在的扳平球或者反超球是2005年。

  总决赛抢七大战,作为三巨头之一的波什在上半场表现非常糟糕,在第二节比赛中,早早吃到3次犯规的波什只能下场休息,他在替补席上竟然打起了哈欠,而整个上半场,波什2投0中,一分未得,316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出现上半场挂零的情况。

  记者也不忘嘲讽一下波什,有记者表示,“波什就是LVP(lost MVP)。”

  下半场,波什攻防两端仍无法找到状态,生死第四节,波什不仅出现低级失误,而且投篮仍找不到准星,终场前4分58秒,波什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却弹出了篮筐。3分11秒,波什又让邓肯打出2+1,这已经是邓肯在波什身上打出的第二个2+1。1分36秒,波什遭遇帕克抢断......这样的波什让人太过陌生。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波什
  • 卫冕
  • 单场
  • 内线球员
  • 篮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