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小贝:划过南京的贝氏弧线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6: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南京,中国历史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城市,在今年夏天迎来了万人迷的微笑。作为这次自己中国行的第二站,小贝在南京引起的轰动就像南京的天气一样持续升温。但即便在这样的天气里,绅士国度中走出来的小贝依然是一袭正装示人,在他的世界里,维护好自己的形象就是对喜爱他的球迷更好的尊重。

video

 

     小贝的酒量如何?好像之前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有过相关的报道或研究。不过此次南京之行,小贝明显不胜酒力,喝惯了威士忌、百威和法国红酒的贝克汉姆对于中国的茅台似乎不太习惯,一小杯下肚之后,万人迷就被辣到了。

     三巡已过,虽然小贝仍然眷恋南京地道的江苏美食,但毕竟足球才是他此行的核心元素。贝克汉姆在南京的拜访对象就是江苏舜天俱乐部,和上次参观北京国安与武汉卓尔不同的是,小贝这次穿着休闲T恤和短裤走进了体育场,此举就是为了能与南京的足球小将们在足球场上一较高下。小贝爱孩子是出了名的,而他这次中国之行的使命之一也是要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但是这次有幸和小贝在场上踢球的孩子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及小贝职业生涯的年数,对于只闻其名而少见其人的孩子们来说,贝克汉姆也许最多就是个足球明星,说偶像,可能根本谈不上。也正是因为如此,场上的孩子们和小贝踢起球来毫不留情,完全不给小贝传球,而在职业赛场都很少犯规的万人迷也只能用“非常手段”才能获得触球机会。

    随着小贝的退役,他标志性的贝氏弧线也绝迹江湖,好不容易逮到贝帅穿上球鞋的机会,让他重演圆月弯刀自然成了不可或缺的项目。可是久疏战阵的小贝两罚不中,第三罚在门将的倾情“配合”下才成功入网,连小贝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看来以后想要再看贝氏弧线只能期待万人迷的公子罗密欧、布鲁克林们子承父业来为我们呈现了。

    结束舜天之行前,贝克汉姆笑着对镜头说:“我参加过很多比赛,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激情和热情,这也是要传达给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享受足球运动这非常重要。足球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项运动,可以获得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来到中国,我会尽可能把我效力多支球队的经历、经验告诉青少年们。”

     是的,足球是需要去享受的,这正是中国足球现在最缺乏的精神力量。小贝对于中国来说是宝贵的,不在于他所带来的商业效应,也不在于他让中超在世界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最重要的是,我们期望他身上的足球正能量能够辐射到尽可能多的角落,让更多的家长、孩子感受到足球这项运动本身所具备的功能,那就是催人向上、健康乐观的运动态度。要让中国的观众清楚的重新认识足球,它不是一项谋生工具,更不是不务正业的代名词,足球本身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项受人尊重的成长工程。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贝克汉姆
  • 小贝
  • 江苏舜天
  • 中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