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与扬纳基斯曾同场竞技 17年前奥运赛场首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沈阳日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扬纳基斯入主中国男篮已有月余,几场热身赛中,他对队中36岁的老兵王治郅显得格外重视,而大郅的表现也得到了希腊人的肯定。不过直到昨天,王治郅和扬纳基斯才知道,原来他们早就颇有渊源,二人在1996年奥运会的赛场上分别代表中国队和希腊队同场竞技。那时候19岁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最小的队员,而37岁的扬纳基斯则是希腊队年龄最大的球员。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是“追风少年”王治郅的第一次奥运之旅,那届奥运会中国男篮第一次取得奥运八强的突破。同时,那届奥运会也是“老男孩”扬纳基斯的最后一次奥运征程。提起那次奥运经历,王治郅更多的记忆停留在了杀入八强时的兴奋与激动上,却忘了在之后的排位赛阶段,中国队曾与希腊队狭路相逢,自己也与扬纳基斯有过同场竞技的片段。

  在那场与希腊队的排位赛中,中国队最终以75比115落败,作为中国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19岁的大郅上场16分钟,拿下8分以及4个篮板,但最终5犯离场。而作为希腊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37岁的扬纳基斯上场12分钟,拿下2分以及5次助攻。

  昨天在训练馆,被问到与扬纳基斯同场竞技经历,大郅不断回想,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表示真的不记得了。当看到有人拿出手记里的技术统计时,大郅才豁然开朗。

  和大郅起初的反应一样,扬纳基斯对那次比赛经历也是印象模糊。在了解自己以及大郅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后,扬纳基斯笑道,“我是老兵,上场时间不多,但我发挥了一名老兵的作用,而王治郅那时候是一名年轻球员,充满活力,却没能从希腊队手中抢走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