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伟:王皓拯救直板打法 蔡猛点评乒乓球双子星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2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3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江苏举行,今年的比赛将是直横大战这项赛事第三次举办,参赛选手分别为直拍运动员王皓、马琳、许昕以及横拍将张继科、波尔和奥恰洛夫。

  本场比赛,央视乒乓球专项解说蔡猛和北京大学教师、前国手刘伟担任了比赛的解说,并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本届比赛,采用了一局算一盘的赛制,针对这种赛制,刘伟解读到:“如果比赛打到10-10 ,最后打打两个球,这种偶然性更大,像马琳刚才两个擦边,就是很好的说明。”

  蔡猛接着说:“这就需要队员进入状态更快,要有绝招”。

  第二局比赛对阵的双方是王皓和奥恰洛夫,刘伟说:“在直板几乎没有希望的时候,王皓拯救了这个打法,王皓是直板横打的比较完美的代表,从小时候打球开始,没有练过推挡,所以王皓只是握板不同,但是进攻的方法和横板一样”。

  孔令辉和刘国梁是直横打法的典型代表,在谈到两位乒坛双子星的打法时,蔡猛说:“两个人真正体现了直横打法的特点,溜过来那个的前三板非常扎实,小块灵的特点体现的很出色,孔令辉的技术很全面,反手稳定。”

  刘伟谈到:“他们的确是这两种打法的代表性人物,他们的比赛首先是技术和战术上过招,最后是信念上过招,最后打的是打法的缺点。”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刘伟
  • 王皓
  • 直板
  • 蔡猛
  • 乒乓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