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 贝影更迭 力助中国足球梦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1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个月之前的贝克汉姆刚刚从天使之城去往浪漫之都,为他职业生涯的华丽收尾准备最后的乐章,那时候的中国足球在为亚洲杯预选赛而拼尽全力,对手是西亚劲旅沙特和伊拉克。在那次中国之行当中,贝克汉姆有了新的身份,那就是中超联赛推广大使。也许是上次在中国的体验过于美好,也许是他为了履行中超大使应尽的义务,3个月后,已经离开球场的小贝再次来到中国,这个时候的中国足球刚刚在友谊赛中遭遇三连败,虽然输给群星云集的荷兰队并不意外,但是4球惨败泰国青年军则让中国足球一下跌倒了谷底。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小贝开始了他的第二次中国之行。

video

 

     贝克汉姆这次旅程的第一站是他上次结束中国行程的宋庆龄纪念馆。肩负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重任的贝克汉姆,慈善成为了他第二次中国行的主旋律。小贝这次带来的礼物纪念意义非凡,除了一辆顶级跑车之外,六件贯穿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球衣似乎让我们瞬间回顾了他从那个英格兰青葱少年到世界顶级巨星的蜕变过程。从身穿红魔7号一球成名到皇马的23号时尚先生,从天使之城的争议天神到红黑军团的执着坚守,都是为了能够身披三狮军团的一袭白衫为国征战,最后的浪漫之都挥手告别成就了世界足坛的贝影传奇。

     贝克汉姆将自己的这一系列珍藏捐赠给了中国足协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建立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以此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的发展。父亲节刚过,身为慈父的小贝想把自己对于足球的爱更多地传递给中国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爱上足球,为中国足球的金字塔添砖加瓦。

     虽然已经不是职业球员,但小贝要将自己的职业精神留给处于谷底的中国足球。健康向上、顽强拼搏、职业素质优秀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给小贝的评价。而这三点恰恰是现在的中国足球最为缺乏的,但愿小贝的到来能将他的足球正能量渗透给每一个中国足球人。正像蔡振华感谢小贝时说的那样,贝克汉姆帮助中国足球有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有利于推广中国足球,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足球,但前提应该是中国足球自身素质的提升吧。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小贝
  • 贝克汉姆
  • 中超
  • 国足
  • 曼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