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际兵团助马刺屹立巅峰 全队仅2人无海外经历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0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依靠着吉诺比利等人的爆发,马刺主场再一次击败了热火,拿下了天王山之战后距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帮助马刺成功的除了波波维奇之外,闻名全联盟的球探也居功至伟,他们打造的豪华国际军团是马刺强大的基础。

  在今年的总决赛上,马刺除了GDP三巨头外,角色球员也有不错的发挥,其中格林和尼尔最为给力,两个人在系列赛的第三场联手命中了13个三分球,打的热火没有任何的脾气。这两个人的共同点除了三分精准之外,另外一个就是都曾经在海外打过球。

  格林在2011年曾经在斯洛文尼亚联赛效力过,在这之前他只不过是NBA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球员,两个赛季加起来打了28场比赛得到了81分,和科比一场比赛得分相同。然而他在欧洲出色的发挥吸引了马刺的注意力,当停摆结束新赛季开始后,马刺将他召回并加以重用,于是这个赛季他打满了66场比赛,其中38场首发,场均出手3.5个三分球的同时命中率达到了43.6%。

  与格林相比,尼尔的职业生涯更加坎坷,他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落榜,先是回到高中拿着3000美元的月薪执教了一段时间,接着他去欧洲闯荡,加盟了土耳其一个实力平平的俱乐部,在这里他大放异彩,个人荣膺联赛得分王,球队则从第11名冲入前三甲。

  还是马刺发现了他,2010年他以3年223万美元的价格来到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信任很快得到了回馈,尼尔首个赛季出场80次,场均出手3.9个三分球,命中率41.9%。

  这二人不过是马刺的代表而已,事实上这个球队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广义上的“国际球员”,也就是或者出生于美国之外,或者在美国之外的职业联赛打过球。

  球队三大核心中邓肯出生于维京群岛(现在已加入美国国籍),帕克是法国人,吉诺比利是阿根廷人。角色球员中米尔斯来自澳大利亚,拜恩斯出生于新西兰,约瑟夫是加拿大人,邦纳曾经在意大利联赛打球,斯普利特来自巴西,克洛和迪奥都是帕克的老乡,麦蒂则刚刚离开中国。在马刺季后赛15人大名单中,只有布莱尔和伦纳德两人不符合这个标准。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马刺
  • 热火
  • 总决赛
  • 吉诺比利
  • 帕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