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中国足球是种什么运动 卡马乔该换管理者呢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过一天一夜,仍然无法确认中国国家队1:5输给泰国队是一条真实的消息。所以,也一直不想为这场虚幻的比赛写一些文字,怕对不起文字的清白。但突然间,有一种感受扑面而来。其实,像极了假球一样的比分,正以一种仿佛不真实的方式定义了中国足球最真实的现状。这场比赛像显微镜一样,显现出中国足球真实的内在,所以,一天过后,我们该真实并真心地感谢泰国临时凑起来的这支“国家队”。他们认真地扮演了为中国足球体检的角色。体检结果:中国足球该有和不该有的病都有,未好先衰,该动大手术了。

  卡马乔不过是又一个可怜的替罪羊。早有人说过,中国足球如同年轻轻就一头白发的人,换教练如同染发,每染一次,头两天头发看着很黑,但很快白头发又悄悄长出来,没多久,满头白发的真相就暴露,于是,只好再染一次头发。这一次,轮到卡马乔来染头发,但没想到,卡马乔牌染发剂又贵又不好使,染完的头发不太黑,而且还掉色,转眼又一头白头发。大家齐喊“卡马乔下课”,不过是打算又染一次头发,用头两天的黑发忘掉头发已经彻底白了的事实。

  人头发白了,那还真只能染头发,但中国足球未好先衰一头白头发,却不该用染发的方式来骗自己,而是要彻底从根子上治疗。目前的中国足球,请一两个好教练,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的拖延战术,是一种形象工程而已。透过1:5这个惨痛的比分,我们突然想起,换了新人的中国足球领导机构其实一直没开展什么改革新工作,足代会也不开。好像上级领导很重视,但其实足球管理者没干什么治本的事儿,改革进程死水一潭。这种让人无奈的现实,怎么可能证明中国足球“很努力”呢?

  不改革不行动的中国足球像一个脑死亡的人,还喘着气,可其实他已经死了。于是,它当然离黑暗的深渊很近,却离光荣与梦想越来越远。以前有人开玩笑,中国足球与足球不是一种运动,现在看来,这不是玩笑是事实。与此同时,中国国家队与中超中甲也似乎背道而驰。看上去很红火的中超与看着就暗淡的国家队黑白分明,这是怎么回事儿?1:5之后两天,贝克汉姆又来中国为中超代言当形象大使,但其实,中国国家队才本应该是中超真正的代言与形象大使。问题是,在他的代言中,中超是什么形象?而中国足球又是一种什么样的运动?

  卡马乔估计干不下去了,做为主教练,该换他了!但真正的问题是,管中国足球的人,该换换什么?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白岩松
  • 中国足球
  • 卡马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