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卫平:马刺人人争先马努影帝 詹韦都被邓肯防下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15: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五战,马刺主场114-104击败热火,总比分3-2领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现场解说这场精彩的天王山之战。

  “波波维奇变阵是对热火的回应。”

  本场比赛吉诺比利首发出场,张卫平如此评论变阵:“这变阵很有意思,第一是对热火小球的回应,第二个是让吉诺比利先打热,先抢开局,不过马刺的第二阵容会有点吃力。”

  “吉诺比利一扫颓势”

  首发上场的吉诺比利突然爆发,他在左侧45度角脚踩三分线命中,张指导盛赞阿根廷妖刀,“今天吉诺比利完全一改以前的颓势,现在已经8分3助攻了,他之前三分球16投才3中,而今天百分百。”

  “马刺今天人人争先。”

  第二节,斯普利特打得非常坚决,张卫平表示:“马刺今天真的是人人争先啊,斯普利特刚才那个扣篮以及那个转身都非常强硬,而不是打得犹犹豫豫。”

  “这是瞎扔啊”

  比赛中波什内线转身投了个三不沾,张指导脱口而出:“这球瞎扔啊,马刺防了一个24秒。”

  “吉诺比利是影帝,随风就倒”

  第二节临近结束时,吉诺比利欲投三分被巴蒂尔犯规,阿根廷妖刀“悲惨”地摔在地上。张卫平直言这球有假摔嫌疑:“巴蒂尔是能装,但吉诺比利也是影帝啊,你一碰我就倒,真绝。真的是随风倒,一吹就倒。刚才是有身体接触,但是至于吗?吉诺比利很好地利用规则”。

  “詹姆斯打迪奥不好打。”

  第三节,吉诺比利右侧完成打三分,詹姆斯回头单打迪奥也不中,张指导表示:““刚才是差的两分,现在差6分,罚中就7分了。吉诺比利今天15分8个助攻,7罚6中。詹姆斯硬打迪奥也不好打,迪奥也是有体重的啊。”

  马刺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不过第四节开始马刺被防了两个24秒,张指导评论道:“马刺连续被防了两个24秒是因为场上没人突破,所以波波维奇就提前把帕克和邓肯换上了。”

  “邓肯防守真好。”

  第四节暂停回来,詹姆斯和韦德轮番冲击内线均被邓肯拦下,张卫平发出如此感叹,“邓肯防守真好,先是詹姆斯再是韦德,都被邓肯防下来。”

  末节热火虽然数度缩小分差,但马刺还是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第六和第7场比赛将回到迈阿密进行,这将最终决定今年总冠军的归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