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禅师对比张伯伦奥尼尔优劣 直言两人罚球都很烂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张伯伦和奥尼尔无疑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两名中锋,他们各自统治了一个时代。奥尼尔和张伯伦到底谁更伟大呢?禅师最有资格评论了,球员时代他和张伯伦是对手,教练时代执教过奥尼尔多年,北京时间6月13日禅师在洛杉矶参加一个活动时把这两人进行了比较。

  《洛杉矶时报》的记者埃里克-平卡斯让禅师分析一下谁到底更好。禅师说:“奥尼尔没有张伯伦那样的运动能力,奥尼尔有弹跳有速度,但是耐力不好。”

  禅师在他的新书中提到,他曾经告诉过奥尼尔要以张伯伦为榜首,张伯伦在1961-62赛季场均上48.5分钟,1999-2000年第一个赛季时,禅师希望奥尼尔能像张伯伦那样保持出色的身体状态,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耐力。

  禅师球员时代曾经多次与张伯伦对位,他也找到了一些防守张伯伦的技巧。“防守一定要站在他进攻的前方,他不愿意吃到进攻犯规,”禅师说。“如果你在比赛中能造他几次进攻犯规,他的侵略性就会减弱,这也是限制张伯伦最好的办法。”

  奥尼尔与张伯伦相比优势在于速度快些,禅师说:“奥尼尔是个内线短跑高手,他在比赛中会很快落位三秒区,攻守两端速度都比张伯伦好。张伯伦并不是这种球员,他会在比赛中慢慢的落位,当他抢到防守篮板时,很多时候都会让控卫回到底线接球,当球到前场时,他正好落位。”

  奥尼尔和张伯伦都是内线最好进攻球员,但是他们的风格不一样。禅师说:“奥尼尔的勾手是张伯伦所不具备的,当然张伯伦的助攻也不是奥尼尔能比的,有一个赛季张伯伦还是助攻王。”

  作为中锋他们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糟糕的罚球,禅师说:“罚球都是他们的最大难题,即使张伯伦打球的年代,他只要到篮下接球,对手就会在他身上犯规。”奥尼尔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为52.7%,而张伯伦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1.1%。

  在美国媒体的一项投票中,有58.7%的球迷认为奥尼尔伟大,支持张伯伦的球迷为41.3%。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禅师
  • 张伯伦
  • 奥尼尔
  • 罚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