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有力的团队保障,助挑战者超水准发挥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5日 16: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15日,兰州国际马拉松是“跟5一起跑”活动从厦门、扬州后,本年度发起的第三次挑战。本次的两位挑战嘉宾分别是天气预报主播王蓝一、体育频道新闻主播袁文栋,10公里和21公里的马拉松对于他们本人均属首次,而在海拔一千五百米的高原挑战,更是生平头一回。

由于是为二人所定的挑战目标均超出了他们平时的锻炼强度,“跟5一起跑”赛前给他们特别定制了二十天的训练计划,由专业教练和运动康复团队给予保障。这也让二人的高原挑战,以不错的成绩顺利完成任务。

第一次跑马拉松的王蓝一,状态出乎意料的好,完成首马10公里用时71分钟30秒,这个成绩相当鼓舞。相比而言,袁文栋经验较多,不过二十一公里也是首次尝试,半程的最终完赛成绩是2小时18分。

说起比赛的感受,两人则是把成功的大部分归功于团队的帮助。蓝一“正经”的跑步经验,可以说就是本次赛前的二十天训练。首次登上赛道,她在3公里处就有了放弃的念头,要不是教练陈盆滨和助跑嘉宾潘石屹“不抛弃、不放弃”的陪跑支持,她的首马成绩也不会这么精彩。

另一位挑战者袁文栋,其实也是初次经历半程,大概是不太熟悉途中补给能量的正确方式,在途中意外的岔气,也是幸亏为他助跑的乐乐姐,陪他调整节奏,才逐渐恢复状态。

至此“跟5一起跑”成功完成兰州国际马拉松,两位挑战者超越自我的出色表现,与教练团队和助跑嘉宾的鼎力支持分不开。在此也提醒爱跑步的朋友们,运动中,科学的训练方法和适当的心理调整还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祁妮妮

热词:

  • 跟5一起跑
  • 兰州马拉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