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体坛父子情——领路人孙老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4日 15: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笑时是个阳光灿烂的大男孩,凶时是让“敌人”胆汁横流的“恶煞”。孙继海,大连人给他的爱称是“无敌王子”,他在战场上的大将风度足以让入侵或防守他的“敌人”心生畏惧。

      老爸同样是体育健将

      继海的老爸孙亮宗是体育学院毕业的,一直在大连搞体育,现在已经是一个很有名望的田径名宿了,他最大夙愿就是能让儿子将来继承自己的衣钵。继海从小就很好运动,身体条件也很好,于是孙父就决定精心培养小继海从事体育运动。在继海7、8岁的时候,他一直是练跳高的,同时,懂体育的孙父也不忘了培养继海的体能,为了培养继海各方面身体条件,孙父还让继海同时练很多项目,比如乒乓球、篮球、长跑等。直到现在继海的母亲还记得,在院子里,继海在晾衣服的竹竿上挂一个小筐,自己拿篮球往筐里投篮的情景。这也为今天继海在足球场上具有良好的体能和突出的身体条件打下了基础。
继海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被视体育为生命的父亲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孙亮宗在儿子才四岁的时候就把他带到乒乓球馆里练打球,培养协调能力。孙亮宗还专门在自己院子里做了篮球筐挂起来,专让继海练投篮 。孙亮宗一直希望儿子子承父业,直到现在他还常开玩笑说:“要是继海跟着马俊仁,说不准还成了田径世界冠军呢。”可说归说,儿子练了足球,孙亮宗就跟着研究足球。儿子每场比赛他都给录下来,一有时间就和儿子一起分析。带儿子训练体能也是他的本行,继海放假的训练也全由他负责。实德队的张亚林、邹捷也来请他带领训练呢。由于先天遗传因素和后天营养调理,孙继海的身体发育得很好。尤其体内的脂肪含量控制在5%~10%中间,极大地帮助孙继海提高爆发力和速度。

孙继海与父亲

孙继海与父亲

      体育世家的希望

      继海从小就带着父亲的殷切希望练起了体育,但是和别的体育生不一样的是他从来不和别的孩子疯闹,虽然很爱笑,但是平时话很少。每天除了学习和训练以外,他早早地就回家,从来不在大街上玩耍。和继海一家住在体委大院的邻居都羡慕地对继海的妈妈说:“你真是生了个好儿子。”直到继海中学毕业时,他也只到过自己家附近的几个地方,大连其它远一点的地方一律不知道,甚至连大连最有名的天津街、老虎滩、劳动公园都从没有去过,继海也因此得到了一个绰号叫“老乖”。直到现在继海小时候的一些教练还说:“小时候的继海怎么看都不象踢足球的,他那时给人的印象根本就不适合踢足球。”

      险些与足球失之交臂  

      看到今天继海在足球场上出色的表演,恐怕很少有人会知道他小时候差点就与足球无缘,而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恰恰是他在体育方面突出的天赋。今天当继海的父亲提到当年自己差点断送继海足球前程时仍不免唏嘘,不过他仍然认为凭借继海突出的身体条件,在田径上也并非不能成材。时过境迁继海显露出在足球方面的天赋后,孙父就立即把全部身心投入到继海踢球上了,儿子的每一次训练他几乎都要在场边观看,回家后就对儿子场上的表现加以评点,并鼓励继海将来能踢出个名堂来。直到今天,孙父还是录下继海的每一场比赛,等到继海回到家以后,父子俩就坐在电视机前,父亲操纵着遥控器帮助继海分析每一场比赛,继海总是在旁边静静地聆听着父亲的教诲。

责任编辑:刘磊

热词:

  • 5+体娱
  • 足球
  • 曼城
  • 英超
  • 父亲节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