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基德:要把冠军经验传给球员 盼能像伯德一样成功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4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纽约每日新闻》迈克-卢西亚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篮网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任杰森-基德为球队史上第18位主帅。从联盟最老球员之一到如今联盟最年轻的教练之一,基德坦言,他再次感受到了年轻。

  “我现在是个菜鸟,我从联盟最老的家伙之一成为了一个菜鸟,”基德说,“我真的获得了再尝年轻的机会。”

  “我非常兴奋面对这种挑战,我认为在布鲁克林我们有特别的机会把自己打造成总冠军级别的球员,我很期待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帮助重塑球队结构,将我当球员时期的无私、沟通和坚韧等品质和球员分享,希望我能将那种理念传达给他们。”

  外界很好奇,基德作为一个没有经验的教练是如何说服篮网队老板普罗霍洛夫的?对此,基德表示:“我在电话里和他说,我理解他现在获胜的急迫感,我也知道他们担心我从未执教过,没有经验。但是我告诉他们我愿意学习,我做教练会像做球员时一样孜孜不倦。我告诉他们我愿意和球队核心德隆以及整支球队一起分享。”

  分享什么那?“当我离开篮网队后,我学到了不只是打进总决赛(球员时期2次带领篮网队打进总决赛但都无缘冠军)的必要条件,还有夺冠的成功条件,”基德说。显然,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最终,篮网队选择了基德。

  当然,基德也坦承:“是的,关于执教,我还有很多要学的,但是当我打比赛时,我觉得我就好似场上的教练,现在,我认为德隆是那个人。”

  而事实上,基德早就开始为执教做准备。基德透露,他从2010年就开始保持写日记的习惯,他将教练如何应对不同情形的方式全部记录在日记中,并在日记中记录了自己不同的解决方式。他还表示,在成为篮网队主帅前,他还和杜克大学主帅、美国队主帅老K教练谈到了他要成为篮网队主帅的事情,老K教练表示非常支持。最终,他往前迈出了一步,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的华丽转身。

  但基德还要感谢其他人,比如说勇士队主帅马克-杰克逊,正是他们在退役后,在教练岗位上获得了成功,才让联盟为更多的年轻或没经验的教练提供机会,“本赛季,当我们(尼克斯队)在主场迎战马克-杰克逊带领的勇士队时,我在赛前和他说‘谢谢你’,”基德说,“因为他在本赛季的成功为很多年轻教练创造了机会。当然,还有其他球员在退役执教后获得了成功,比如说拉里-伯德(1998-2000年执教步行者队,常规赛战绩为147胜67负,季后赛战绩为32胜20负,1997-98赛季获年度最佳教练),希望我能传承,也能获得成功。”

  有趣的细节是,基德表示他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还有些紧张,但看到了篮网队的训练设施,想起了以前在篮网队的种种,他觉得自己回家了,紧张感也随即消失,“我觉得我现在是在自己家,我真的这么觉得,”基德说,“当我来到昔日的训练场后,我感觉我又一次回家了。这是我们过去训练的地方,是帮助我们打进总决赛的地方。我这一路上还忐忑不安,但自打我一踏上楼梯,紧张感便消失地无影无踪。”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基德
  • 冠军
  • 经验
  • 球员
  • 伯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