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印尼赛陶菲克首轮遭逆转出局 就此结束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2013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男单首轮争夺,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印度资格赛选手普兰尼斯逆转,首轮出局就此结束职业生涯。

  还有两个月就将年满32岁的陶菲克,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后,就将本次印尼赛确定为自己羽坛生涯的最后一站,希望能够在雅加达主场谢幕。昨晚的欢迎晚宴上,陶菲克再次确认自己的退役消息,“是的,我的最后一站将是这次的印尼公开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是时候了。我已经与羽毛球结缘快25年了,是时候离开了,现在是正确的时候。”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陶菲克都将在印尼赛后谢幕。

  本次印尼赛,陶菲克首轮面对印度资格赛选手普兰尼斯。陶菲克职业生涯中曾经六夺印尼赛冠军,但如今早已江河日下的他,甚至在对付一位资格赛选手时,都显得很吃力,体能已不足以支撑下拿下比赛。

  首局争夺,陶菲克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还算出色,进攻颇具威胁,暂停时一度以11-3领先。暂停后陶菲克失误增多,一度被对手缩小分差,但18-15后还是连得3分,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陶菲克前半段发挥尚算正常,但9-7领先后连丢4分,暂停时9-11落后。暂停后陶菲克连丢5分,彻底丧失对比赛的控制,失误连连被彻底拉开分差,以12-21落败。

  决胜局陶菲克无力再战,开局就2-9落后,尽管此后一度追回分差,但8-9后再次连续丢分,始终无法真正缩小分差。15-20追回两个赛点后,陶菲克最终还是以17-21输掉该局,惨遭逆转结束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就此离开羽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