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选秀或摘NCAA得分王 优点像哈登短板似书豪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1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1日,《休斯顿纪事报》著名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推出了2013年的模拟选秀第2期名单,预测火箭将会用手中的34号签摘下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大四后卫埃里克-格林。值得一提的是,格林的进攻特点很像哈登,但他的短板则和林书豪相像。

  格林今年22岁,身高1.91米,体重84公斤,可胜任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两个位置,目前的选秀行情是在30位左右。费根对他的评价是:“上赛季NCAA的顶级得分手,他已经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并有望为火箭带来即战力。”

  刚结束的赛季,格林在36.4分钟的时间里,交出了25分4板3.8次助攻1.3次抢断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为47.5%,三分球命中率为39%,罚球命中率为81.6%。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在大一赛季表现的很挣扎,因为力量太差,他场均得分仅有2.6分,但他随后增强了力量训练,大学四年数据统计逐年上升,得分、助攻、篮板、投篮命中率、远投命中率等数据均直线上升。

  2013年,因为在进攻端的进步巨大,格林吸引了美国媒体的普遍关注,并成为了大西洋联盟年度最佳球员的最大黑马,且最终被评选为“ACC年度最佳球员”。此外,他场均砍下25分,成为了NCAA的得分王,比第2名的道格-迈克德莫特多出了近2分。

  上月底,格林已经接受了火箭的试训,据悉,他对试训结果还比较满意。虽然火箭高层对此次试训并没有透露任何反馈信息,但从费根此次的模拟选秀名单看,莫雷应该对格林的试训情况还是持肯定态度的。

  附格林球探报告:

  速度很快、敏捷性佳,擅长打转换进攻,急停跳投能力出色,具有很好的大心脏能力,创造出手空间的能力突出,同时也精于利用无球掩护后的跳投。篮球智商很高,造犯规能力强,平均每场比赛能获得8.3次罚球。

  缺点是运动能力一般,爆发力平平,缺乏足够的力量,终结比赛能力乏善可陈,过于依赖右手,防守能力差,防守挡拆的技巧也有待提高。防守无球掩护时他的态度不够积极,一对一防守能力也很平常。他的身高打2号位稍微有些吃力,要想在NBA站稳脚跟,格林必须继续加强力量训练。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火箭
  • 选秀
  • NCAA
  • 得分王
  • 哈登
  • 书豪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