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南京攻略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0日 1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亚青会官网|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概述

      南京,华东第二大城市,中国科教第三城,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政治、军事、科教、文化、工业和金融商业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南京历史悠久, 有着超过2500余年的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

 

美食

      南京菜一向称为京苏大菜,厨师则自称“京苏帮”。制鸭技术久负盛名;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回味鸭血粉丝汤、狮王府狮子头、尹氏鸡汁汤包、莲湖糕团店、“忘不了” 酸菜魚、绿柳居等。

购物

      南京的繁华商业街区主要分布在市中心的新街口、城北的湖南路、城南的太平南路和夫子庙地区。此外,珠江路电子一条街也小有名气。

娱乐

     秦淮河畔,历史上的秦淮河是南京最繁华的地区,所谓十里秦淮十里烟云。 如今,秦淮河两岸酒楼、茶楼依旧,大红灯笼笑迎着四方的来客,泛舟河上重温昔日旧梦,发思古之幽情,饶有情趣。

     酒吧一条街。一提酒吧,马上就会想到总统府边的1912街,近年来,这条街已成为南京第一时尚休闲街区。 民国建筑,时尚的酒吧,城市的客厅,1912 街就像北京三里屯酒吧街一样著名。

交通

怎么去南京

飞机

      南京机场大巴线路:中华门长途客运站至机场,位于中华门地铁站旁,乘坐地铁至中华门站下,乘2、38、16、39、49、111、116至西街或润泰市场下。

火车

     铁路:南京目前有南京站(位于玄武区龙蟠路,玄武湖北岸)南京南站(雨花台区雨花路)铁路客运站。

当地交通

公交车

      南京市公交车编号规律:1-159路为市区线路;3开头为市区小型巴士;8开头为市区的夜宵线;游字开头的为市区旅游线;

出租车

      起价9元/3公里,超过3公里,每公里单价2.4元,夜间为2.7元

住宿

     南京市的酒店业很发达,不乏国际豪华品牌和各类中低档背包旅馆。最热门的当属夫子庙秦淮河区域。在城区偏南,但离地铁站有一段路,有公交车直达火车站 。到总统府和钟山景区有游2路直达。价位适中。

 

责任编辑:程立瑶

热词:

  • 亚青会
  • 南京
  • 攻略
  • 亚青圆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