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国赛-郭少何忠勉伤退 段江鹏20分国奥遭逆转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9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13国际男篮四国挑战赛重庆开县站进入首日角逐。在开县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66-70不敌加拿大男篮,未能取得开门红。比赛中,何忠勉和郭艾伦相继因伤离场。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9日晚,国奥队将出战本次四国赛第2个对手--拉脱维亚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18、12-16、18-24和12-12(国奥队在前)。国奥队这边,段江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3篮板2抢断2助攻,常林有10分5篮板入账,曾令旭贡献7分2抢断,何忠勉砍下7分,李慕豪拿下6分。

  这是国奥队在结束东亚锦标赛之后参加的首项赛事,参加本次四国赛的球队除了中国国奥队之外,还有美国队、加拿大队和拉脱维亚队。根据安排,为期10天的赛事将分别在重庆开县、重庆南川、重庆潼南、重庆永川,以及延安吴起进行。这支国奥队有多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集训队,王哲林因伤目前暂时修养,郭艾伦、翟晓川和李慕豪是范斌麾下的主力。首战加拿大队,国奥队的先发五虎是李慕豪、郭艾伦、曾令旭、马坎、常林。

  首节刚开始,客场作战的加拿大队表现不错,球队很快以10-7领先,范斌随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范斌换上何忠勉,何忠勉上场后状态神勇,他先是在圈顶出手三分命中,随后接连突破造犯规成功4罚全中。何忠勉1人连得7分,国奥队打出一波17-8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其中首节结束前,郭艾伦跑动中将球高高抛起,李慕豪空接双手暴扣得分。首节战罢,国奥队以24-18领先加拿大队。

  然而次节开打没多久,何忠勉在拼抢中左脚脚踝受伤,由于伤势不算轻,所以躺在地板上的何忠勉看上去表情痛苦。国奥队的进攻陷入僵局,加拿大队在攻防两端给国奥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这一节,加拿大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上半场结束,国奥队以36-34领先加拿大队。前两节,段江鹏得到全队最高的9分。

  第三节开始后,国奥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不佳,反倒是加拿大队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加拿大队连续得分反超比分,范斌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段江鹏挺身而出1人连得7分。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54-58落后加拿大队。值得注意的是该节,郭艾伦在比赛中扭伤右脚脚踝,范斌将他换下场。

  末节开始后,范斌轮换了不少球员,但国奥队的进攻还是无法给加拿大队制造麻烦。比分落后,国奥队开始赌三分,结果外线战术并不成功。最终,国奥队惨遭逆转以66-70不敌加拿大队。比赛中除了何忠勉和郭艾伦受伤较为严重之外,曾令旭右手手肘敷上冰块。据悉赛后,郭艾伦被送往医院检查伤势。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李慕豪、郭艾伦、曾令旭、可兰白克-马坎、常林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篮球
  • 男篮
  • 国奥队
  • 四国赛
  • 逆转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