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罗本: 飞侠那三年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罗本在这个赛季完成了蜕变,然而小飞侠的蜕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之中经历了太多的擦肩而过。这个过程是从罗本被皇马扫地出门时就开始发酵的。那时的罗本就像被变卖的家产一般加盟了当时处于重建中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刚刚加盟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在老帅范加尔的调教下,罗本的竞技状态迅速回升,拜仁的前进步伐也在罗本和里贝里的带动下变得不可阻挡。罗贝里组合的锋芒瞬时间闪耀欧洲大陆,在夺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之后,拜仁也被看好是欧冠的夺冠大热门球队。然而,在罗本踌躇满志地踏上伯纳乌的草地之时,站在他面前的对手是当时穆里尼奥麾下的国际米兰,一支比拜仁更加如日中天的球队,而熟悉罗本的穆里尼奥将小飞侠死死的锁在了边路。罗本无力发挥,里贝里红牌停赛,拜仁就像失去翅膀的战斗机,一头栽向地面,痛失冠军。

无法抹去的世界杯之殇

无法抹去的世界杯之殇

      2010年的南非,对于罗本来说可以分为两段。前一段,确切的说是决赛前的540分钟对于罗本来说无比美好,小飞侠在边路统治级的表现帮助荷兰队一路杀进决赛,罗本距离自己改写荷兰足球的历史只差最后一步。然而就像他的数位橙衣前辈一样,罗本和荷兰队又一次悲壮地倒在了距离大力神杯咫尺之遥的地方,而罗本则成为了众矢之的。 他两次错失单刀机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球队被伊涅斯塔一球绝杀。赛后,罗本将失利的责任一人扛起,在承受憾失金杯之痛的同时,心魔开始影响飞侠的职业生涯,罗本开始了长达三年的决赛梦魇。

      世界杯之后的2011-2012赛季,罗本遭遇伤病,缺席了拜仁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在回归拜仁之后,拜仁在联赛中被青年军多特蒙德压制,罗本的特点也被德甲各队研究,发挥受制。欧冠联赛小组出线,拜仁又遇到了国际米兰,虽然罗本在梅阿查助攻戈麦斯击败蓝黑军,但无奈对手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爆发,在最后时刻绝杀拜仁晋级。罗本第一次在安联吞下苦果。之后的近一年时间,罗本的心里虽然一直都有个冠军梦,但却始终无法跨过内心的那一道坎。

罗本的点球梦魇

罗本的点球梦魇

     上个赛季,拜仁在联赛中和多特蒙德一直相持到了最后几轮。客战黄黑军,是拜仁整个赛季最关键的一战。罗本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制造了点球机会。结果亲自主罚的罗本射门软绵无力,将皮球送还给了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要知道,当时罗本只要打进这个点球,拜仁在联赛剩下4轮的时候仍保持3分的积分差距,仍有夺冠的希望。但罗本的关键失点踢飞了拜仁赢得联赛冠军的希望,他也千夫所指地成为了球队的罪人。

欧冠决赛再次错失点球

欧冠决赛再次错失点球

      那个赛季的欧冠决赛又是罗本不愿回首的一幕,他本该成为夺冠英雄,但他在加时赛中的点球绵软无力,被切赫扑出。在踢丢点球后,罗本的表情呆滞了,躺在场边治疗的里贝里愤怒的站了起来,不敢目睹这一幕的施魏因斯泰格被诺伊尔重新赶回防线上。不得不说,罗本的这个致命失点给予拜仁球员巨大的打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在剩余比赛时间和点球大战中的士气。而罗本,在踢丢点球后更是陷入了深深的自责,荷兰人在场上拿球后只顾自己带球内切射门,过分想要弥补自己错误的罗本,反而让球队错失了不少本有可能取得进球的良机。拜仁在自己最熟悉不过的安联球场被击败无缘冠军。 摔倒并不可怕,但是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显然,罗本已经习惯了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很多次。这一系列的打击足以让他成为整个德国的罪人,更让他获得“决赛软脚虾”的“殊荣”。

      这样一个罗本跌到了职业生涯的谷底,纵然使出浑身解数,但仍无法摆脱命运的捉弄。有人嘲笑他没有冠军命,有人说他是千年老二;面对着整个世界的非议和指责,罗本之后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但是,强者和普通人的区别在于他无比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从现在看来,罗本这个赛季的惊艳也许就是他屡次失败后的蜕变。掉进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才会淹死,向前游,是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罗本
  • 世界杯
  • 欧冠
  • 拜仁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罗本 世界杯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