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中国网球小花在哪 大满贯之梦还能做多久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5: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重庆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个被体育迷高度期待的法网,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仿佛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没办法,刚到第二轮,李娜郑洁彭帅们就纷纷回家。再想做与法网有关的梦,得等到明年啦!而对于中国金花来说,都已是老将,明年又长一岁,大满贯的梦我们还能做多久?

  对于这个问号的回答,一点儿都不让人乐观。因为从澳网女双夺冠和2004雅典奥运女双夺金之后,我们的几朵金花一步一个台阶,开创了中国网球的黄金十年。然而这十年,在辉煌中,我们也陪着她们慢慢变老。在这个时候,我们却不得不意识到,做梦还要靠她们。因为没人告诉我们,可以让人期待的小花在哪儿?

  这次法网中国金花的成绩不显眼,但围绕李娜的赛后答记者问却酿成大风波。在这里我不评价对错,换个角度看,不正是小花太少,于是只能把赌注压李娜她们身上吗?如果能再有新人分解一下李娜她们的压力,事情可能就不会这样。

  中国网球不像乒乓球羽毛球,群众基础并不厚。李娜她们的成功,当然会带动大批孩子打网球,但这需要时间。而在很多项目当中,网球在中国的改革力度是大的。但让新人能融入市场单飞,投入可不小。对家庭与网管中心都是压力不小。而现在女子网球百强当中,只有李娜郑洁彭帅三个人。新人们上不来,排名低就很少打大赛,想出头,没很多年的积累根本没戏。难怪有人悲观的预测,在李娜她们几朵金花之后,可能得有十年,再无大满贯冠军梦可做!

  其实,十年都不能再拿大满贯冠军并不让人真的担心。真让人担心的是,李娜她们身后将来再无有竞争力的小花群体。冠军可以没有,但慢慢有五六个小花能进入排名一百以内,大满贯总能参加,冠军就早晚会有。

  但这五六个小花,现在在哪儿?我们正为她们在做什么?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白岩松
  • 网球
  • 法网
  • 李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