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志扬:恒大鲁能不止1球差距 中超最有价值对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1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1日20点,万众瞩目的“新国家德比”在广州打响,最终广州恒大在主场0-0战平山东鲁能。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在做客央视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鲁能想要客场赢恒大只能靠对手犯错误,尽管最终以平局收场但金志扬还是表示恒大在技战术方面遥遥领先,至少能赢鲁能1球以上。金志扬同时还直言鲁能模式给中国足球带来期盼。

  鲁能如何才能客场赢恒大?金志扬赛前直言鲁能想客场赢对手的话,关键还要看对方,“恒大自己发挥失常了,鲁能才有机会。鲁能的实力想在客场取胜恒大,本身就很困难。恒大的实力确实比其他球队高一头。”金志扬再次强调:“鲁能必须得靠对方犯错误,要是正常踢的话,鲁能很难取胜恒大。”金志扬分析称鲁能的优势在于全队状态凝聚力好,球员磨合程度更好。

  金志扬认为鲁能会与恒大对攻,并直言鲁能模式给中国足球带来期待,“鲁能不可能主守,他想赢主场的恒大有困难,但是他的主观愿望还是要在客场争取胜利。中方的球员表现最好的就是鲁能,鲁能也给中国足球带来期盼。一是恒大模式雄厚的资本,另外鲁能完全凭借自己的培养模式,而且都是自己培养的沃土生根发芽。同时不得不承认,山东鲁能的教练在使用内援外援上,把所有人的竞争性都调动起来了。”

  对于这场比赛,金志扬给予极高的期待,“这是中超最有价值,最有观赏性,最值得我们回味的巅峰对决,标志着中国最高层次的最高水平的表现。”

  上半场两队0-0战平,金志扬点评道,“恒大是后发制人,刚开始鲁能还有些气势,对孔卡的控制还是有效的,虽然有很多大动作的犯规,但毕竟遏制了恒大中场的组织。随着时间的推移,鲁能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对于穆里奇、埃尔克森等人多次浪费良机,金志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还是跟他们的身体状况有关,对以前的穆里奇来说这都是小菜一碟。”金志扬认为点球应该判是没有问题的,他还表示,“鲁能右侧的进攻今天不能能释放出来也是关键。”

  最终这场强强对话以0-0结束。金志扬直言恒大对鲁能不止一个球的优势,“恒大在技战术方面领先的步子还比较大,如果恒大打得好一些,不止一个球的差距,恒大靠的是巨大资金的支撑,连续三年内外援的引进,其他队想在他身上拿分确实不容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