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洪钢:李娜失去看家制胜武器 她不承担过多的义务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没有那么多历史重演”,就遭遇了法网最糟糕的一年,确实历史有了新内容。高排位种子第二轮就输给实力不如自己的马泰克,无疑是被爆了一个冷门。

  这场比赛李娜开局非常好,很快4:0领先,如果照自己的节奏打下去,可以顺利过关。但是大比分领先之后,李娜突然失去了专注力,谁也看不出是为什么她的状态迅速下滑,包括她自己赛后也表示不明白失去专注力的原因。但即便如此,李娜还是顶住了马泰克的反扑,7:5拿下首盘。这说明两人的实力有差距,即使李娜的状态打一点折扣,马泰克也赢不了她。

  但运气不好的是,李娜突然失去状态,又在随后的比赛中三次因雨中断。比赛断断续续打了六个小时,双方不断地比赛、休息、热身、再比赛,这种影响对双方都有,但是无疑马泰克的适应能力更强。不断下雨并不影响马泰克的临场发挥,而对李娜最糟糕的是,对手看出了下雨对她的影响,进而越打越有信心,打出了超水平。马泰克这场比赛主动得分32个,远高于李娜的20分,对以进攻见长的李娜来说,这个数据导致她失去了看家的制胜武器。

  这场比赛反映了东西方选手的一个普遍差别,欧美选手从小以赛带练,比赛能力强,善于应对千奇百怪的突发事件。东方人习惯于按部就班,应变相对差一点。不仅是李娜这一场比赛,很多其他选手也是如此。

  冷门是赛场上常有的事,小威也不是常胜将军,何况李娜只是普通的一流选手,并非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那样的WTA顶尖运动员。所以,李娜的成绩稳定性更不如那几位。就像李娜自己所说,我们没必要对成绩看得那么重要,赢了就怎么怎么样,输了怎么怎么样。我觉得新华社记者对李娜的批评没有必要,李娜只是说出了事实,有的媒体和老百姓就是对成绩看得太重,这只是一场比赛,一次比赛,不承担过多的义务。

  虽然李娜、彭帅同一天单打出局,但是很有韧劲的郑洁挺进下一轮,中国选手仍有机会。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洪钢
  • 李娜
  • 法网
  • 马泰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