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穆里尼奥:蓝黑之心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16: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God, after god, me."(上帝,除了上帝,就是我。)这是穆里尼奥说过的最狂妄的一句话。

魔力鸟空降大国际

魔力鸟空降大国际

     2006年的电话门事件,其深层次原因远非足球界可以消化,但在意大利足坛,国际米兰成为了唯一的获益者。此后两年,虽然曼奇尼带领的国际米兰在国内联赛中轻松夺冠,但在欧冠赛场上的不作为难以令莫拉蒂和球迷满意。2008年夏天,穆里尼奥的出现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

     2008-09赛季,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依然难如人意。但2009年夏天,蓝黑军团连出大手笔,穆里尼奥清理了伊布拉希莫维奇、阿德里亚诺、克鲁斯和克雷斯波等难堪重用的重将,买进了埃托奥、米利托、莫塔和斯内德等球员,同时重用菲戈。一年之后,这批球员成就了三冠王的荣耀,也帮助莫拉蒂圆了欧冠冠军之梦。

    在国际米兰,除了金钱以外,穆里尼奥还获得了莫拉蒂赋予的一切权力。为了帮助莫拉蒂夺得梦想中的荣誉,他不惜开罪除莫拉蒂本人、自己的队员和球迷以外的所有人——包括对手、裁判、媒体和整个意大利足球界。在意大利的两年间,穆里尼奥最有名的动作就是对着裁判做出的“手铐”手势——黑暗、腐败的裁判该进监狱!

带领蓝黑军团登上巅峰

带领蓝黑军团登上巅峰

    而所有这一切都不过是穆里尼奥为达到目的而使用的手段——无论在哪,他在位的理念始终是,让自己承担所有的压力和谩骂,把宽松的环境留给自己的球员,让他们在场上争取胜利。在穆里尼奥结束执教国际米兰后,他给一位坚持爬到阿皮亚诺训练场外观看球队封闭训练的记者发去了短信——“你很不错”。在位时,他把这位记者视作敌人,但退位后,后者得到了穆帅由衷的赞赏。

    狂妄的穆里尼奥带领国米在伯纳乌夺得欧冠后甚至没有随队回到意大利,便加盟了皇马。在穆里尼奥离开后,国米的旧势力死灰复燃,蓝黑军团短暂的黄金年代就此告别。尽管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两年中依然充满了争议,但在足球的世界里,胜利和冠军永远是最硬的道理,被球迷和历史所铭记。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穆里尼奥
  • 国际米兰
  • 莫拉蒂
  • 皇马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