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单节轰16分!只手造25分! 完美统治!勒布朗30+8+6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热火主场90-79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拿下天王山之战,将东部决赛大比分改写为3-2领先,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3分钟,25投13中得到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上半场被乔治压制仅得11分,热火队也比分落后形势不妙,但第三节勒布朗轰下16分4次助攻,热火队拿到的30分里25分由他一手打造,甚至在防守端都有强切希伯特的出色表现,仅仅12分钟的无差别统治,勒布朗就为热火队赢下天王山奠定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个上半场比赛,热火队攻防两端都被步行者死死压制,乔治手感出色在勒布朗面前连投连中,“皇帝”也只能将精力更多放到防守端,他被牵制住了,热火全队攻防都因此无法流畅,尤其首节比赛勒布朗失误不断让步行者队得到了太多轻松反击的机会。进攻端,勒布朗没有了强杀内线,虽然外线跳投手感不错三分球连连命中,却无法带动全队进攻,所以两节打完,热火队4分落后,命中率,篮板均不敌对手,天王山之战走到了十字路口。

  转折点从10分41秒勒布朗的上篮命中开始,他有了篮下强攻,步行者必然收缩防守,接下来两球勒布朗两次突破内线为哈斯勒姆创造机会,后者两次进攻得手,8分27秒,步行者队进攻不中,波什摘下篮板球直接发起快攻,勒布朗前场的球双手暴扣,热火队49-48完成反超。

  两次个人进攻,两次为队友创造机会,勒布朗打的更加明智,热火队比分反超就是情理中的事情,接下来两次罚球不中,两次三分也没有,勒布朗陷入低迷?不,他的个人表演才刚刚开始,6分03秒,接查莫斯传球跳投得手,5分15秒,高位干拔命中,3分15秒,继续中距离跳投得分,期间又一次助攻查莫斯三分命中,甚至还有防守端争夺篮板球时直接掏掉了希伯特的球。

  更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在本节还有3分13秒结束前,面对乔治的贴身防守勒布朗左翼45度角三分直接出手,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刷网而过,此时热火全队得到21分,勒布朗个人拿下13分,包括3次助攻,全队20分都是由他一手打造,他这个点打活了,热火全队也活了,更何况接下来的比赛中勒布朗统治力不减,助攻哈斯勒姆跳投得手,16秒远距离三分再度命中,单节轰下16分,打造热火队30分里的25分!

  从4分落后到13分领先,勒布朗用他无可挑剔的统治级表现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超级球星,另一个侧面是末节开始1分19秒热火队被步行者打了一个5-0,勒布朗重新上场立刻稳住局势,8分06秒和7分22秒又连续为韦德送出妙传,巨大的领先优势让勒布朗打的越来越放松,他开始沉到低位主动寻找机会,带领热火队在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前依然保持10分领先。胜利只剩下时间问题,勒布朗并不需要再像第三节那样拼命,一次上篮得手让个人得分来到30分之后,热火队终于以90-79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勒布朗
  • 热火队
  • 节比赛
  • 助攻
  • 哈斯勒姆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