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法网郑洁两盘横扫美国新秀 晋级第三轮静候莎娃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1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30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郑洁遭遇美国新秀奥丁的挑战。凭借进攻和防守都更胜一筹的表现,郑洁赶在天雨来袭前以6-3/6-1取胜,率先晋级第三轮。在下一轮中郑洁极有可能挑战卫冕冠军莎拉波娃。

  延续着布鲁塞尔的复苏势头,郑洁在首轮直落两盘淘汰多隆茨取得开门红。在第二轮中川妹子的对手是曾经在美网闯入八强,被誉为天才少女的奥丁。尽管在美网的成功后奥丁曾一度沉沦,但在最近一年她还是逐渐在网坛找回位置。两人在伊斯特本的草地上有过一次交锋,取胜的是郑洁。因此她也将在心态上占有一些优势。

  比赛伊始,奥丁就在首局错失局点而遭到了破发。美国小将随后虽然展开猛烈的反扑,但郑洁还是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利用积极的底线进攻如愿守住发球局,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错失机会的奥丁心态明显出现一些波动,善于捕捉战机的中国金花连续进行接发球抢攻,再次取得破发后就带着3-0领先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的奥丁明显稳住了阵脚,抓住郑洁二发偏软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回破。随后抵挡住川妹子的反扑后,美国新秀就把比分追近至2-3。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中郑洁对战术进行调整,顺利保发后再次把优势拉开至4-2。再度发力并如愿取得了破发,郑洁就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顽强的奥丁在化解盘点后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中优势全无的美国小将还是再次遭到了破发,以3-6丢掉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奥丁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郑洁随即在挽救局点后实现了回破,抵挡住美国小将的反扑后,中国金花就以2-1反超比分。越战越勇的郑洁随后又以40-0获得破发机会,顽强的奥丁虽然连追两球,但心态不为所动的郑洁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在一次积极的迎前进攻得手后,川妹子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了4-1。气势严重受挫的奥丁失误明显增多,发球局也再度告负。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郑洁最终在天雨来袭前以6-1结束战斗,率先晋级第三轮。在32强中郑洁极有可能挑战红土实力超群的卫冕冠军莎拉波娃。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法网
  • 网球
  • WTA
  • 郑洁
  • 新秀
  • 晋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