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里奇:准备30岁回巴西 入中国籍只是一种炒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日报消息: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已经是亚洲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在完成亚冠联赛8场8球的佳作之后,穆里奇在接受ESPN采访时透露自己会将最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广州,他考虑在年过三十之后才返回巴西。

  最近成为父亲的穆里奇对家人在广州的生活非常满意,虽然中国和巴西的教育体系完全不一样,但穆里奇认为孩子在这里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我在这里能很好地养育我的孩子,而且我的孩子将有机会学习两到三门语言,这里有很好的学校。”穆里奇说,“当然,对于我来说,也总会有返回巴西的想法。然而在这里,我现在的生活很轻松而且很高兴,所以我现在不会去想回归巴西的事情。也许在未来,或许是两到三年以后会考虑。但谁又知道呢?至于现在来说,我过得非常舒适而且没有计划在短时间回到家乡。”

  想去欧洲已很困难

  穆里奇在2010年成为广州恒大的中甲新援,随后迅速成为这座城市的宠儿,他付出的则是汗水以及自己的青春年华,巴西前锋在6月将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1986年出生的穆里奇认为自己已“不再年轻”。“以目前的情况看,(我)前往欧洲踢球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很快就要到27岁了。如果说要我一直在中国踢球,也是很困难的,因为我这样年龄的一名球员,未来没有足够的可预见性。如果我现在23岁或者24岁,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穆里奇认为自己会将足球生涯的青春岁月全部奉献给广州,“我已经为我的人生做过新的规划,当我过了30岁,我将会返回巴西。我仍然有机会在这里踢3年球,我也会观察未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一切发展得都很顺利的话,我将会在3年后从这里回到巴西。我不能确定在这段时间会发生什么,但依照我的想法,我要在30岁的时候回到家乡。”

  入籍只是一种炒作

  由于发挥出色,关于邀请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的设想越来越多,前不久国务院政策委员会到中国足协调研时,足协高层也曾提出让穆里奇等高水平外援获得中国国籍的建议。对于入籍问题,穆里奇说:“这完全是一个炒作。我接受了一家中国电视媒体的采访,他们的记者问我,此前是否考虑过转换国籍的事。我回答说,如果一个建议被提出,我可能会考虑一下。这件事也就仅此而已,没有其他更多的内容。”

  “我需要观察我的权利,因为在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你或者是中国人,或者是巴西人,所以我需要观察我在巴西所拥有的权利,并且深思我将会失去什么。”穆里奇说,“归化事件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进展,我也从没考虑自己是否会对此有兴趣,也没有任何担忧。如果有一天我仍然待在中国,而且事情进展到具有可能性,这当然是非常好的,如果不是的话,那么我的生活还是正常继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