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无锡资格赛吕昊天首秀成功 轰单杆135分5-2进正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07: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为期三天的2013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在英国西南斯诺克学院全部结束。最后一天的比赛中,15岁北京小将吕昊天职业首秀表现不俗,轰单杆135分,另加3杆50+,5-2轻取世界排名第59位的罗德-罗拉,强势挺进无锡赛正赛。此外,田鹏飞也制造了一杆139分,5-3淘汰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这样,13人中国军团多达10人晋级,规模空前。

  去年在江苏无锡举行的斯诺克世青赛(U-21),出生于98年的吕昊天力战群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本赛季因此得以入围职业。

  在此之前,吕昊天已多次持外卡参加在国内举办的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并屡有抢眼战绩。其中去年成都国际锦标赛,他战胜迈克尔-怀特和戴尔(首轮奥沙利文退赛,其自动晋级),成为当时史上最年轻8强选手。

  此次无锡精英赛是吕昊天正式转入职业后的首秀,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9位的罗德-罗拉。本场比赛吕昊天打得非常沉稳,丢掉首局后连轰单杆50分、52分和135分,3-1反超对手。第5局罗德-罗拉凭单杆54分扳回一城就再也没有多少机会,吕昊天以78-34拿下第6局,在第7局再添单杆53分,总比分5-2获胜,首次入围职业便旗开得胜,拿到正赛门票。

  田鹏飞与比利时天才小将布雷切尔的较量中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取得2-0的良好开局。之后情况一度发生变化,布雷切尔连胜三局3-2反超。面对对手的发难,田鹏飞没有退缩,反打对手一个三局连胜,其中第7局制造单杆139分,总比分5-3将对手淘汰。

  至此,13人组成的中国军团多达10人晋级,规模空前,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于德陆、陈喆、曹宇鹏、李行以及吕昊天。

  当天再次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4的墨菲1-5不敌新加入职业的阿列克斯-戴维斯,无缘无锡之行。史蒂文斯、卡特以及达赫迪等名将则纷纷晋级。

  无锡精英赛是新赛季的第一站大型排名赛,首次采用了全新的赛制,128位职业选手全部从同一轮次打起,胜出的64人入围无锡正赛。正赛举行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

责任编辑:张振鹏

热词:

  • 台球
  • 斯诺克
  • 无锡资格赛
  • 吕昊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