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六一节献礼:网坛四大天王童年趣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15: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 德约科维奇——喜剧之王

小德在赛场上

                                                                                            小德在赛场上
      德约科维奇,现任ATP单打世界第一,已经赢得包括6个大满贯、14个大师系列赛和2个年终总决赛在内的37项ATP单打桂冠。熟悉网球的人都知道,小德早已取代费德勒,成为是网坛的新王,地位无人撼动。球迷们喜欢小德,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网坛所取得的成就,更在于他幽默,乐天,随和的性格。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和快乐。人们亲切的称他为“开心果”、“闹哥”、“喜剧之王”。

德约科维奇小时候

德约科维奇小时候

与众多职业网球选手一样,小德也是出生在一个有体育传统的家庭,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曾是前南斯拉夫的滑雪运动员。当然,这个家庭里一开始也没有人打网球,小德说在他四岁的时候,他家经营的披萨店外正在修建网球场,小德靠给工人送外卖才得以进入球场打球,这成了改变小德人生方向的一笔。7岁的时候,南斯拉夫地区著名的网球教练杰莲娜-格里奇相中了这位天才,她认为德约科维奇身上隐约可以看到塞莱斯当年的潜力和野心。在启蒙教练的帮助下,童年的小德把成为世界第一当作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德约科维奇小时候

德约科维奇小时候


      小时候的小德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 :“萌”,怪不得现在的小德还是那么鬼灵精怪呢。只不过遗传了妈妈的长脸基因,小德还是损失了一部分喜欢圆脸的球迷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