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斯特轰26+5爆遍热火4号位 加时0分屡失胜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3日 1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步行者VS热火的东部决赛终于开打,在首战中,韦斯特发挥强劲,个人轰下26分、5篮板数据,步行者也因他而占据着场上优势。虽然犯规过多给韦斯特带来很大麻烦,但他还是尽最大可能克服了下来,加时阶段他浪费两次机会,没有得分。最终步行者102-103告负,总比分0-1落后。

  在常规赛期间,韦斯特就是对付热火的重要利器,3场比赛他场均轰下22.7分、7.7篮板,而且投篮命中率高达65.8%。值得一提的是,韦斯特是本赛季对阵热火的球员中唯一一个场均得分能达到20分同时投篮命中率能达到65%的球员。

  在上赛季季后赛对阵热火的交锋中,韦斯特的贡献并不像这么火爆,那个系列赛的6场比赛韦斯特场均数据只有14.8分、7.6篮板。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是什么让韦斯特在打热火时有了这么大的质变?原因很简单,其实从本赛季的季前训练营开始,步行者就将上赛季季后赛中输给热火的系列赛当成是激励他们的动力了。所以在常规赛的交手中,步行者打得很专注,很有动力,他们在3次交锋中赢了2次,向热火展示了他们想传递的信号。

  “上赛季我们一度2-1领先热火,之后却搞砸了,”韦斯特说道,“这个赛季我们一直把自己当成是东部前2的球队,我们一直是这么去努力的。”

  看看今天韦斯特上半场的表现,相信应该没有人会怀疑他那颗渴望复仇热火的心。无论是长距离的两分球,还是近筐的小跳投,韦斯特都驾轻就熟,张手就有。首节他个人就轻松得到了10分,运动战5投4中,这就是效率。

  另外,从上半场比赛来看,韦斯特在强攻内线方面还是颇具优势的。特别是进入油漆区之后,韦斯特的单打效率很高,无论是面筐出手,还是背打安德森的强吃,热火的防守都拿他没办法。韦斯特有体重有力量,他像推土机一样向里拱,安德森重心比较高,很难吃住,而巴蒂尔(微博)体重又太轻,没有对抗优势,所以韦斯特几乎有打必进。

  像次节进行到4分半钟左右,韦斯特就充分诠释了何为“打爆热火”。他进到篮下后,热火起码有3人在包围他,在人堆中韦斯特首次进攻未能够将球打进,但他积极地从篮板后又杀回来,抢下篮板再攻,球打进!如果这种球多被韦斯特抢几次,热火士气势必受伤。

  不过韦斯特也有危机,那就是犯规麻烦。2分钟后,韦斯特在阵地战中背身强打哈斯勒姆,哈斯勒姆就势一倒,裁判给了韦斯特犯规!这也是他本场的第3犯,韦斯特表情懊恼地去找裁判理论,最终还是被迫下场休息去。

  “韦斯特3犯,这也许是热火唯一能阻止他的办法了,”CBS体育专家肯-伯格表示。

  糟糕的是,专家还真说中了,下半场仅打了不到2分钟时间,韦斯特就在一次挡拆配合中被吹了对查莫斯的犯规,第4犯!这给步行者的进攻带来了很大影响,最重要的得分火力被限制了,如何解决?

  步行者的回应只有两个字:大胆,他们在下半场还是把韦斯特放在场上,当然持球的时间有所下降,在下半场,韦斯特没有油漆区得分,上半场他在油漆区则得到10分。不过步行者的大胆收到了回报,最后1分钟,步行者进攻,韦斯特接球后看到中路大空,他直接突破上篮将球攻中,扳平比分。而在最后的11.9秒时,韦斯特为乔治做了一个掩护,最终帮助乔治投进三分,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阶段,韦斯特首个进攻就造成热火犯规,可惜两罚不中。但队友乔治发挥出色,步行者一度领先。可韦斯特最后32.9秒的单打没进,加时阶段他没有得分。步行者最终被勒布朗绝杀,就这样输了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