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法网另类观战指南之:如何被摄像机捕捉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3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澳洲球迷的创意游戏

澳洲球迷的创意游戏

      每次看比赛直播我们都会看到观众席上的球迷出现在电视画面中,还记得他们的表情和动作么?无一例外的朝着我们视线的另外一侧或者招手卖萌或者挥拳怒吼,好不兴奋。于是乎,众多球迷纷纷在赛场中寻找着飘忽不定的摄像机和神出鬼没的摄像师。一旦发现,便像海上漂流的少年派遇到过路船只一样两眼放光外加手舞足蹈,殊不知那些摄像机压根儿就没空理你,任你白费力气却不得丝毫关注,真的是有理说不出啊!
那么如何能够于万人从中脱颖而出成为摄像机里的主人公从而在电视上“抛头露面”呢?

      首先,如果你生来大众脸,面相既不帅得掉渣又不另类卡通,那么在穿着上一定要本着出奇制胜的原则,能让你一进场就能引起所有人的好奇心,那么摄像机自然而然就会不请自来啦。比如说穿成卡通人物、死神、贞子等等等等,有时候换上皇帝的新装或者买一定紧致的绿帽子也是博人眼球的有效手段....额,不过这样做很可能会让你成为同事朋友很长一段时间内茶余饭后的谈资,要做好心理准备啊。其次,座位的选择也是很有学问的。现在网球赛场的座位都是360度围绕着比赛场地,正面的广角转播镜头专注于比赛所以不会拍摄到球迷,唯一有机会拍摄到球迷的机位也许就是位于场地侧面和底线附近的专门拍摄球员的摄像机了吧。所以在选择座位的时候,正中央的座位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所谓剑走偏锋,也许坐得靠边一点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呢。

      第三,明星效应在任何时候都是确保曝光率重要的手段。如果你想轻松入镜,不妨尝试坐在众明星看客的身后或者附近,保你上镜率提高50个百分点。当然,明星附近的位子价格不菲,各位看官要慎重考虑,权衡好兜里的money的份量啊。

     以上三点,便是当今网坛球迷界公认的入镜大招,如果您也想让家人朋友在电视上看到您的尊容,不妨一试啊。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法网、罗兰加洛斯、小德、纳达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