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郎平:目标不是冠军是进步 感慨可惜没学会广东话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快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下午,2013“兆佳业”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深圳龙岗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而在发布会前,一场雷雨瓢泼而至,深圳的空气湿度达到98%。一场雷雨也让郎平想起了广州的四年生活:“要是在广州打可能会更高兴一点吧。”

  “就是还不会说广东话”

  5月6日,越南亚俱杯夺冠之后,郎平并没有按照之前的计划直接飞回北京挂帅中国女排,而是回到广州逗留两天,在5月8日来到恒大女排的训练馆向大家告别。当天坐在台上的郎平满脸笑容,答谢球迷和自己的女排姑娘们时却一度哽咽说:“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彼时的郎平可能没想到,半个月不到就能再回岭南。其实对于郎平来说,四处比赛早以成为了家常便饭——美国、意大利、土耳其以及全国女排联赛的各个客场,但广州或许确实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我觉得在哪儿都一样,我都习惯了。当然要是在广州打会更高兴一点吧。”提到自己生活了四年的地方,郎平开心地笑了起来,“毕竟在深圳我还回不去,球队的安排很紧张,但我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很潮湿,而且球速也很适应,只是不会说广东话。”说完,会场的媒体朋友也都被郎平给逗乐了。

  新闻发布胡结束之后,郎平带着队长惠若琪缓缓走出会场,看到广州媒体的记者还不忘打趣一番:“你什么时候教我把广东话学会喽!”

  郎平与她的“另一拨孩子们”

  正式上任国家队主帅前,郎平曾在告别会上说恒大女排对于自己来说就像“家的感觉”,同时表示自己“还会再回来的”。一肩挑下女排国字号的重担,当时的郎平颇感压力的同时更有期待:“马上要跟另外一拨孩子们相聚,希望慢慢地将球队越做越好。”

  现在,带着自己的“另一拨孩子们”和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冠军奖杯,郎平来到深圳,如约送给球迷们一支越来越好的球队。“如果球队还有什么需要我也非常愿意把仅有的知识贡献给出来”,无论是恒大女排还是国家队,郎平对于自己的“孩子们”总是不遗余力,“我觉得认真做好每一天是最重要的。我的球员们都有很好的天赋,我希望她们能够早日成材,也希望她们能够更长时间地为国家队做贡献,尽量地延长她们的运动寿命。”

  郎平:冠军不是目标

  新快报深圳电记者 李召 报道 北仑夺冠之后,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来到女排精英赛的深圳站,将在今天下午对阵实力强劲的泰国女排。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泰国、古巴以及波多黎各四国女排主教练悉数到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放话:“冠军不是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打一场进一步。”

  惠若琪:“深圳是新的开始”

  北仑三场比赛结束,四国女排队重新在深圳集结。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各队必然更加了解,赛前的准备也将更具针对性,对于新一轮比赛的目标,郎平和惠若琪师徒俩心有灵犀。

  “上一站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冠军不是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打一场进一步,另外作为教练来说,我主要的任务还是观察队员。”郎平直言目前的中国女排队并不是以冠军为目标,“不是说上一站的比赛完了我们这一站的目标就变了,没这么快。很多的技术环节需要不断地重复,不断地纠正,也希望我们能在配合方面有所进步。三场打完了,我们也看到了攻、传之间的潜力,我们也分别让球员(在赛后)看自己的比赛(录像),协调二传与攻手之间的节奏。”

  对于新任队长惠若琪,郎平则希望她能够和每一个球员一起用比赛来积累经验。至于惠若琪对于接下来比赛的看法,郎平开起了玩笑,“你可以直接采访她”。

  面对郎导抛过来的话题,中国女排队队长有些腼腆。“我觉得深圳是重新开始吧,迈入下一步的比赛,对手之间相互也会更加了解,所以大家都会更有针对性,就看谁准备得更细了。”

  姚迪、王一梅继续替补

  北仑三场比赛都未见国家女排核心主力王一梅以及二传手姚迪的身影。郎平曾解释二人身上有伤,身体情况不适宜上场比赛。而在北仑坐上观众席的王一梅却实在有些坐不住:“现在伤病恢复得很好,非常期待上场比赛”。

  来到深圳,郎平仍然给出了同样的答复:“我觉得不出意外的话,她俩(王一梅、姚迪)应该不会上。我在前两天的发布会上也讲了,她俩脚伤的恢复状况见好,但还是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

  因为自己在运动员时期受到的伤病困扰,郎平转职排球教练后多次提过希望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这也正是她将王一梅和姚迪按在板凳上的原因。“她俩之前是因为没有系统、正规的训练,所以匆忙参赛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好的结果,”郎平解释,“所以我希望她们能够真正的把伤病康复起来,体能和局部的力量都起来之后会更安全一些。”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排球
  • 郎平
  • 恒大
  • 中国女排
  • 精英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