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晓霞:连拿三届冠军没秘诀 赛前郭跃让我别叨叨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12: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在女双决赛中先丢一局,但郭跃/李晓霞奋起反扑连扳四局以4比1(5比11、11比5、11比7、11比5、11比7)战胜队友丁宁/刘诗雯夺取冠军。赛后,李晓霞谦虚的表示:“(连拿三届)没有秘诀,就是我俩比别人沟通的多,比别人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所以我俩场上感觉像一个人。我俩的能力也比对方稍微上风些,我俩的旋转、前三板有很多互补性,能弥补很多缺陷。”

  队内之间的比赛一直是最困难的,李晓霞也承认这一点:“这次比赛比以往双打更加困难,因为郭跃只有一项,可能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之前她有伤病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封闭训练后期只练了大约20天,我俩这次困难要比前两届大很多。但我俩非常相信彼此,不可动摇,不管是她有伤病还是怎样,我始终相信她决赛中能释放自己,发挥最好水平。拿到单打冠军后,马上尿检,回去我俩换完海绵立刻就看技术录像,一直在研究,快到1点了。今天上午也一直在研究。没想到会这么轻松,我俩都做好了7局的准备,想9平了怎么办。”

  李晓霞和郭跃一直被称作黄金组合,对此李晓霞也谈到:“我俩沟通时不止是在球上沟通、训练场地上沟通,下来也还在沟通,可能别人不是这样,在房间也会看些录像、讨论些东西。如果我觉得她技术不行,我会直接跟她说,不会留一点面子,她对我也是。双打如果想打好,我俩必须当成一个人来打,连心里最怕什么最渴望什么都对对方说。”

  关于对决赛的准备,赢得了双满贯的李晓霞透露了一个细节,“来之前跟郭跃不停叨叨,郭跃让我静一会儿,我停不下来。但贴完拍换衣服的时候我不允许任何人打扰我。”

  有意思的是,有记者问道两人上一次输球,“上一次吗?是2008年,输给中国香港组合帖雅娜/姜华珺,3:0领先,3:4输了。”看来,李晓霞对于这场失利依然记忆犹新。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乒乓球
  • 世乒赛
  • 李晓霞
  • 女双
  • 郭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